新闻中心 > 热点 > 正文

“70年产权”是指什么年限 到期怎么办?

2019年10月14日09:55  来源:新京报

5034

  产权年限,一直都是购房者特别关注的问题。最近,陈先生计划在北京买个新房做婚房,他转了好几个新盘售楼处,听到不同的销售人员都提到“70年产权”。“70年产权”指的是房子使用权吗?是不是产权年限到期了,房子就不能住了?作为买房“小白”,陈先生想弄清楚这些问题。

  北京金诉律师事务所执行主任王佳红介绍,“准确地说,‘70年产权’指的是土地使用权,并不是指房屋所有权的年限。购房人取得了不动产产权证,就享有了房屋的完整所有权,这个所有权是没有期限的,但是房子所在的土地是国家的,如果土地的性质是住宅用地,那它就是70年的使用权。”

  “买回来的新房,其产权年限一般都没有70年了。”北京链家房产资深专家徐文博说。王佳红解释说,“因为70年土地使用权的期限,是从开发商或者建设单位取得土地使用权的时间开始计算的,开发商或者建设单位拿了地,用几年的时间进行建设,然后再卖给购房人,基本上70年已经过去好几年了。”

  徐文博举例说,假如一个楼盘的开发商取得土地使用权是2000年9月1日,土地使用权年限到2070年8月31日,为70年。购房人买房时间是2015年9月1日,剩下的土地使用权年限是55年,而不是70年。

  既然房屋的土地使用权是有年限的,那么万一产权到期了该怎么办?对此,和硕机构首席分析师郭毅表示,“一旦住宅的70年土地使用权到期了,可以自动续期。”王佳红认为,若是土地使用权70年期限届满,按照现在《物权法》第一百四十九条的规定,“住宅建设用地使用权期间届满的,自动续期”,土地使用权是自动续期的。“但是,关于是否收取相关的费用、续期多久等问题,还需要等待实施细则的出台。”

文章关键词:土地使用权 楼市 年限 70年产权 续期 开发商 物权法 买房 建设单位 新房 责编:王为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中国日报网评:勇立潮头30年 浦东如今再出发

    “宁要浦西一张床,不要浦东一间房”是很多人熟知的顺口溜,如今它已经成为老皇历了。30年间,浦东新区生产总值增长了约210倍,这令人惊叹的数字背后,是浦东永不停歇的创新发展,是一个个拼搏奋进的浦东故事。

  • 广东东莞多措并举稳外贸外资基本盘 为外企发展稳根基、增信心

    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来看各地的做法。为帮助外贸企业发展,东莞从稳经营、拓市场、强培育、促转型、优服务等方面多管齐下,推出开辟“绿色通道”加快完成退税审核审批、免收进出口货物港口建设费等帮扶措施。

  • 一季度全国财政收入同比增长6.2%

    财政部16日发布数据显示,今年一季度,全国一般公共预算收入53656亿元,同比增长6.2%。分中央和地方看,中央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同比增长6.1%;地方政府性基金预算本级收入同比下降7.1%,其中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收入下降9.5%。

  • 他做了20多年茶叶生意如今年销售额达几千万元

    近日,随着中陆茶都内部的道路得到修整,昌先生打算扩店,这次,他要把店面扩至300多平方米。据中陆茶都有关负责人称,截至目前,中陆茶都共入驻商户近千家,这几年经营得都不错,像昌先生这样收获颇丰的商家,还有很多。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