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天下 > 正文

伊朗领导人与巴基斯坦总理讨论地区局势

2019年10月14日10:03  来源:新华网

5034

  新华社德黑兰10月13日电 伊朗最高领袖哈梅内伊、总统鲁哈尼13日分别与到访的巴基斯坦总理伊姆兰·汗举行会晤,讨论地区局势等问题。

  据伊朗伊斯兰共和国通讯社报道,伊姆兰·汗此访的主要目的是促进地区和平与稳定。哈梅内伊在会晤中表示,结束也门冲突将对地区局势产生积极影响,伊朗在这个问题上有“合适的解决方案”。

  哈梅内伊表示,地区内有些国家支持恐怖组织,扮演了“破坏性的角色”。他强调,伊朗没有动机与本地区国家为敌,但美国对伊朗实施敌对政策,本地区部分国家受到了美国的影响。

  鲁哈尼在与伊姆兰·汗会晤时也强调,在也门实现停火是缓解地区紧张局势的第一步,地区安全应当由地区内的国家保障,域外势力介入只会给地区安全造成负面影响。

  关于伊朗油轮在红海遇袭事件,鲁哈尼表示,伊朗已掌握部分证据,将会通过一系列调查得出最后结论。

  据此间媒体报道,伊姆兰·汗在与伊朗领导人会晤时表示,巴基斯坦希望本地区的一些分歧,包括伊朗与沙特阿拉伯之间的分歧,可以通过对话和谈判解决。巴基斯坦愿意在推动谈判、缓解紧张局势、促进地区稳定等方面扮演积极角色。他还提到,美国总统特朗普也希望巴基斯坦能帮助促成美国与伊朗间的对话。

  据报道,伊姆兰·汗接下来还将前往沙特访问。

  伊朗国家石油公司11日表示,该公司“萨比提”号油轮当天在红海遭导弹袭击,发生爆炸,船上装载的原油发生泄漏,不过油轮没有沉没,所有船员安全。伊朗最高国家安全会议秘书阿里·沙姆哈尼12日表示,这起袭击是“海盗和破坏”行径,伊朗将对此做出回应。伊朗已成立一个特别委员会对事件进行调查。

文章关键词:局势 巴基斯坦总理 地区安全 地区国家 伊朗国家 伊朗伊斯兰共和国 领导人 地区稳定 萨比提 红海 责编:王为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欧盟将对数字平台征税 或将再次点燃美欧间贸易紧张局势

    当地时间12月1日,欧盟经济与财政理事会举行视频会议,重点向各成员国部长通报了有关加强税收领域行政合作的指令修正草案,并就下一步在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框架下继续展开国际税收谈判交换意见。

  • 中东面面观丨七国之旅结束 蓬佩奥留下的不只是尴尬

    作为特朗普政府的重要内阁成员,美国国务卿蓬佩奥似乎也沿用着特朗普“即兴执政”的本领。土耳其数十位民众在伊斯坦布尔举行示威活动,抗议蓬佩奥的本次访问,甚至高喊“打倒美帝国主义”、“美国佬回家去”等口号。

  • 共同繁荣与发展,习主席在历次APEC会议上反复强调

    11月20日,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将出席亚太经合组织第二十七次领导人非正式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家和万事兴,中国是亚太大家庭的一员,愿意同所有家庭成员和睦相处、守望相助,也希望亚太各方能珍惜来之不易的和平稳定局面,共同推动建设一个持久和平、共同繁荣的和谐亚太。

  • 美传染病专家福奇认为需实施全国性政策 强制国民佩戴口罩

    当地时间11月15日,美国顶级传染病专家安东尼·福奇博士在接受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的采访中,就新冠疫情问题发表了看法。福奇认为佩戴口罩和保持安全社交距离的全国性政策对于缓解新冠疫情的传播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

  • 美军工复合体为赚钱搅乱局势

    美国雷神公司首席执行官雷格·海斯10月27日在公司电话议上表示,由于新冠疫情大流行导致商业航天销售额下降,雷神技术公司将削减1.5万余名员工和4000余个承包商职位,共计将近2万人。

  • 外交部:中印边境问题是中印两国之事 敦促美方停止挑拨地区国家间关系

    10月28日,外交部举行例行记者会,有记者就在中印边境局势持续紧张之际,美国和印度强化关系一事询问中方评论。对此,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表示,我们一直主张各国之间发展双边关系,应当有利于地区的和平、稳定与发展,不得损害第三方的正当权益。

  • 台海“进入准战争状态”?美国真想打一仗吗

    有专家表示,解放军已经对台海局势的发展做好各种准备。近日,岛内机构公布的一份民调显示,对于美国的态度,有约46%的受访者认为,一旦两岸开战,美国会出兵帮助台湾地区。

  • 解放军在边境绑架20名印度士兵?相关人士:假消息!

    针对某些境外媒体称“解放军在中印双方有争议边境地区绑架20名印度士兵”的报道,相关人士证实这是虚假消息。我们希望印方同中方相向而行,共同推动边境局势缓和降温,避免为双方为缓和局势的努力增添干扰因素。

  • 环球深观察丨威胁对伊拉克“大撒把” 美国是在虚张声势吗?

    伊拉克外长福阿德·侯赛因日前访问德黑兰,同伊朗总统鲁哈尼、外长扎里夫就地区局势、双边关系等议题举行了会晤。其实美国离不开伊拉克  目前的驻伊拉克美军是美国在2011年撤军后,为“应邀帮助”伊拉克政府打击极端组织“伊斯兰国”而重新部署的。

  • 美国多地继续举行反种族歧视抗议活动

    当地时间26日晚,包括西雅图、波特兰和路易斯维尔市等多个城市的数千名美国民众走上街头,继续抗议种族歧视以及警察暴力执法。自5月25日乔治·弗洛伊德被警察暴力致死事件发生以来,美国反种族歧视和警察暴力执法的抗议活动就未曾间断。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