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天下 > 正文

法国巴黎举办“中国发展与中法关系高端论坛”

2019年10月14日12:25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5034

  人民网巴黎10月12日电(记者葛文博) 11日,中国驻法国大使馆与法国桥智库在法国巴黎联合举办“中国发展与中法关系高端论坛”,来自中法两国政界、商界、高校、智库等100余名来宾就“一带一路”倡议合作、维护多边主义、经贸互利共赢、绿色可持续发展等议题进行了研讨。

  中国驻法国大使卢沙野在致辞中表示,55年来,中法关系在世界上树立起东西方和谐相处、大国间互利共赢的典范,为世界的和平与稳定、人类的发展与进步作出了重要贡献。中国愿同法国一道坚定维护多边主义,继续加强在气候变化、核不扩散、可持续发展等领域的沟通协调,在联合国等多边框架内开展更多合作,不断完善全球治理,维护全人类共同利益。

  法国前外交部长韦德里纳在发言中表示,法中关系有着历史和现实的意义,也处在不断发展变化之中。当前,多边主义遇到的挑战正是法中合作的机会。他认为,法中两国在环保和气候变化问题上应进一步深化合作。

  法国前外交部秘书长、前驻华大使顾山表示,当今全球深刻互动,我们需要互利共赢的伙伴。习近平主席提出的“一带一路”倡议为世界发展作出重要贡献。欧洲希望让自己的“欧亚互联互通计划”同中国的“一带一路”倡议对接。在多边主义方面,法中合作有充足理由走在西方与中国合作的前列。

文章关键词:中法关系 多边主义 法国大使馆 一带一路 互利共赢 发展变化 中国发展 气候变化 高校 深化合作 责编:王江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法国前总统德斯坦:“现代欧元之父”的中国情缘

    法国前总统德斯坦:“现代欧元之父”的中国情缘 这位为法国和欧洲留下重要政治遗产的政治家,也为中法关系发展做出了杰出贡献,留下了一段与中国文化结缘的佳话。

  • 中国驻法大使卢沙野:希望中法关系在“后疫情时代”引领中欧关系取得更大发展

    中国驻法国大使卢沙野4日应邀出席第20届艾克斯经济学家年会时表示,希望在“后疫情时代”,中法关系能引领中欧关系取得更大发展,为世界和平稳定和繁荣发展作出更大贡献。发言后,卢大使还就中欧领导人视频会晤、中国是否寻求经济政治霸权、香港国安法等议题回答主持人提问。

  • 习近平同法国总统马克龙通电话

    新华社北京3月23日电 国家主席习近平23日晚同法国总统马克龙通电话。习近平强调,今年1月以来,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关键时期,我同总统先生3次通话,充分体现出我们之间的高度互信以及中法关系的高水平。

  • 习近平就法国发生新冠肺炎疫情向法国总统马克龙致慰问电

    国家主席习近平日前致电法国总统马克龙,就近期法国发生新冠肺炎疫情,代表中国政府和中国人民,向法国政府和人民表示诚挚慰问。习近平强调,我高度重视中法关系发展,愿同马克龙总统一道努力,统筹好疫情防控和双边关系各项工作,推动中法全面战略伙伴关系经受住共同抗击疫情的考验,继续向前发展。

  • 法国驻武汉总领事贵永华:疫情中“逆行”的外交官

    :在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的战役中,许多人逆行到疫情最严重的地方,在风险的最前线,坚守岗位,保护生命。在武汉“封城”之后,贵永华先生提前结束休假,义无反顾地回到武汉,主持领事馆的工作,他的坚守令人钦佩。

  • 习近平同法国总统马克龙通电话

    习近平强调,疫情发生以来,中方全面动员、全面部署,举国上下团结一心,打响了一场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马克龙再次对中国政府和中国人民团结一心抗击疫情表达声援,对中方及时采取有力举措,展示出高度公开透明表示钦佩。

  • 习近平同法国总统马克龙通电话

    在农历新年到来之际,国家主席习近平22日应约同法国总统马克龙通电话。马克龙表示,法方支持中方积极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愿同中方加强卫生合作。

  • 独家视频 | 习近平谈中法关系:面向世界、面向未来、面向人民

    11月6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同法国总统马克龙会谈。马克龙表示,法中两国的双边交流会加强并持续下去,国际形势风云变幻,我们应在全球性重大问题上构建稳定的伙伴关系。(央视记者 申勇 李铮 史伟 李辉 王鹏飞 王晓东 朱婧天 章猛 张晓鹏 黄京辉)

  • 一位法国领导人的中国文化情结

    当选法国总统后,希拉克4次访问中国,每次都要认真参观访问博物馆,仔细研究中国的文物。希拉克正因为对东方文明有这样的深刻理解,才对中国这样的不同于西方文明的国家有更加独特的见解。

  • 习近平就法国前总统希拉克逝世向法国总统马克龙致唁电

    习近平在唁电中表示,希拉克前总统是享誉世界的政治家和战略家,更是中国人民的老朋友。同日,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就希拉克前总统逝世向法国总理菲利普致唁电,表示沉痛的哀悼和诚挚的慰问。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