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街头传来一阵呼救声!她跪地连续按压30分钟……

2019年10月14日12:53  来源:新华社

5034

  "谁能救救我爸爸?

  谁能救救我爸爸……"

  10月10日晚8点

  在江苏南京鼓楼区

  宁夏路与西康路交叉路口

  带着哭腔的呼救声传来

  关键时刻

  江苏省老年病医院

  护士长沈晓星

  挺身而出!

  连续按压30分钟

  成功救醒老人!

  患者心跳骤停后,每一秒都是抢救的黄金时间。在向家属说明自己的身份后,沈晓星先试了试患者的脉搏,发现颈动脉搏动消失,胸廓无起伏,没有自主呼吸,瞳孔散大,"这是心脏骤停,必须立即进行抢救。"沈晓星护士长对家属说。

  沈晓星立刻向家属询问老人是否有心脏病病史,得到肯定回答后,丝毫没有耽搁,立刻跪地为老人进行胸外按压。

  在反复按压、人工通气十多分钟后,患者有了呼吸,此时 120 急救车还没到,为了防止老人再次出现心跳骤停,沈晓星又继续为老人进行了十多分钟的心肺复苏,直到救护车赶来,老人被送往附近医院救治。

  △沈晓星

  心肺复苏是个体力活,

  在医院里,

  一般 2、3 分钟就得换人,

  沈晓星却持续了将近 30 分钟!

  "作为护士,救人是我们分内的事,这都是我们该做的。"面对记者的采访,沈晓星说。

文章关键词:沈晓星 患者 护士长 胸外按压 心肺复苏 心跳骤停 责编:林瑶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