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 > 正文

扬州警方破获一起“网络水军”案:发虚假文章1197篇

2019年10月14日17:08  来源:中国新闻网

5034

 中新网扬州10月14日电 (记者 崔佳明 通讯员童瑞军)14日,江苏扬州邗江警方通报:该局破获一起“网络水军”案,该起案件是扬州警方在“净网2019”专项行动中侦破的该市首例“网络涉恶性质”案件,也是江苏公安机关首次侦破“原创发帖型网络水军”涉嫌非法经营的部督专案。

 今年4月,一个账号,频频在微信、微博以及各大网络媒体中出现,发布不实信息,干扰法院审理案件,影响行政执法,破坏新闻单位的正常工作,然而,其并未在工商部门注册,在网络地址备案中也找不到他的身影,如同一个“魅影”,违法犯罪却来去无影踪……

 但网络不是法外之地。扬州市公安局网安支队会同邗江区警方成立专案组开展侦查。通过大量工作,一举查清了藏在账号背后的犯罪网络,并将两名涉案嫌疑人刘某某和黄某某抓获。

 据警方通报,自2014年以来,刘某某伙同黄某某单独或者合伙在视频网站《腾讯视频》和《优酷》注册用户“阳光微视”,在新浪微博注册“楚天今报”,在微信注册“楚天今报”公众号等信息发布平台,先后发布虚假负面文章及视频1197篇(个),炒作内容涉及安徽、湖南、浙江等10多个省市,文章阅读总量达2.8万余次,视频播放总量达85万余次。先后针对全国158件社会负面敏感(案)事件进行爆料炒作,并对其中38件(案)事件的当事人提供有偿编稿、制片,并利用网络发布虚假信息进行恶意炒作,非法经营数额59万余元。同时,刘某某这一“网络大V”与客户联系的介绍人、为客户发稿的“稿贩子”、支持赞助其发布负面虚假信息的委托人等“网络水军”的真实身份被逐一起底。

 目前该案已进入到审查起诉阶段。(完)


文章关键词:扬州 警方 破获 网络水军案 虚假文章 责编:邵恰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江苏扬州:与水为伴 乐享清凉

    8月20日,游客在江苏省扬州市水上乐园戏水消暑(无人机照片)。江苏省扬州市持续高温天气,“秋老虎”发威,市民和游客来到市内水上乐园,与水为伴、乐享清凉。江苏省扬州市持续高温天气,“秋老虎”发威,市民和游客来到市内水上乐园,与水为伴、乐享清凉。

  • 雨荷

    7月15日在江苏省无锡市管社山庄拍摄的荷花。7月15日在江苏省无锡市管社山庄拍摄的荷花。7月15日在江苏扬州瘦西湖拍摄的荷花。7月15日在江苏省无锡市管社山庄拍摄的荷花。新华社发(潘正光 摄)

  • “你是江苏队小可爱”——江苏“90后”护士与病患的“隔代亲情”

    新华社南京5月26日电题:“你是江苏队小可爱”——江苏“90后”护士与病患的“隔代亲情”2月2日,作为第三批江苏援湖北医疗队队员,李娟娟奔赴武汉。”  住的地方离医院较远,李娟娟和同事们每次要提前2个小时出门。

  • 江苏扬州积极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在建工程复工率达97%

    江苏扬州在严格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和防疫措施的前提下,迅速批复了连淮扬镇高铁、腾讯扬州仪征东升云计算数据中心等一批项目和企业先行复工。截至25日,江苏扬州在建工程已有581个项目复工,复工率达到97%。

  • 南北高校美食汇聚南京“食惠”大学生

    当日,“食惠南航,美味校园”2019第四届高校美食文化节在南京航空航天大学举办,中国人民大学、南京大学、南京理工大学、扬州大学、南京工业大学等高校精心挑选了属于自己学校特色的美食集中亮相,为大学生们送上色香味俱全的美食盛宴。

  • “生活的苦难压不垮我” 这小伙子,赞!

    扬州大学学生李东明,从大一开始就坚持一边上学一边打工,每月给远在吉林老家的父母寄去生活费,挑起家庭的重担。今年上半年,照顾父母生活起居的姑姑去世,于是他做出一个决定,将患有精神疾病的母亲和残疾父亲接到身边照顾。

  • 这个机关大院火了!游客排队来打卡

    中午11点半,在扬州市政府西大院的政府食堂,可以看到游客在这里享用地道的淮扬美食。工作人员介绍,食堂面向游客提供团餐和简餐,以扬州特色淮扬菜为主,既能为团队游客提供预定桌餐,也能为散客提供点餐服务。

  • 祝福祖国

    孙凯芳/摄  安徽省合肥市蚌埠路第二小学举行爱国“快闪”活动,2000多名师生挥舞着手中的五星红旗,高唱《我爱你中国》,表达对祖国的热爱与祝福。扬州大学附属中学东部分校开展“歌唱祖国 祝福祖国”活动,1000余名学生在操场上摆出“70”字样,在巨幅五星红旗下同唱《歌唱祖国》,用歌声表达对伟大祖国的热爱和祝福,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 中宣部新命名一批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

    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中宣部新命名39个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命名工作紧密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突出反映新中国成立70年来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发生的历史性变革、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宁夏  “三北”防护林工程·中国防沙治沙博物馆

  • 惊呆!给新生送冰箱的学校又来了,这次送的是定制单间和车!

    ”  小万说,从小到大,都是妈妈接送她放下学,有时常常要背起她,十几年如一日,从未停歇。学校发挥综合性大学的优势,由护理专业的研究生从康复训练的角度,参与宿舍改造方案设计,并和小万及妈妈沟通设计方案。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