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合作 > 正文

万亿零售市场的变革,从苏宁零售云看县镇消费升级

2019年10月14日18:17  来源:映象网

5034

新中国成立70年来,中国人民在实现了吃饱穿暖的基础上竖起了制造脊梁,也在国民生活消费领域实现了质的飞跃——居民可支配收入不断增长,由缺吃少穿、物资匮乏走向富裕,并逐步实现小康。

无论是北上广、新一线,还是千县万镇,中国的各级市场都焕发出前所未有的活力,尤其是之前被低估的低线市场,近年来甩掉“贫穷落后”的标签,用巨大的消费潜力和消费需求吸引来众多商业巨头的目光。国庆前夕,深耕县镇市场的苏宁零售云门店就突破4000家,体现了以苏宁为代表的民营企业对中国经济发展的追随和贡献,对人民追求美好生活的守候。

(图:苏宁易购零售云4000店)

低线市场巨变 零售云全线赋能激活县镇经济

数据显示,建国初期我国农村人口占全国的89.4%,由于收入来源单一,收入结构不平衡,人民的生活水平长期在温饱线上徘徊。而目前,我国县镇人口占全国总人口的近70%,有着约9000亿的市场规模,走在如今的县城,超市、商场、电影院、KTV、健身房随处可见,土地也不再是县镇人口的唯一依靠,也有越来越多的小镇青年选择返乡创业。

自2017年诞生以来,苏宁零售云以平台的模式,迅速完成了供应链、IT系统、物流售后、流量运营等资源对传统小商户的赋能,构建了国内首个县镇市场家电、3C、快消等全品类下沉,门店和社群紧密融合的O2O融合业态,成为火热下沉市场中的智慧零售标杆。

(图:2019年苏宁零售云合作伙伴大会)

MBA毕业回家乡创业的戴镛,是苏宁易购零售云成都大丰精选店的店长,他说,“加入苏宁零售云店铺不仅让MBA的理论知识实践落地,增加了收入,还让家乡原本单纯沉闷的商铺活了起来。从手机数码到大小家电,丰富多样的商品改变了店里面顾客的结构。 “而苏宁易购徐州市铜山区的黄集镇精选店的90后老板阿迪,则认为苏宁零售云有趣的东西太多了,喜欢社交分享的他,靠着云店铺社群运营,短短一个月,客户量增加了11%。

实际上,像阿迪和戴镛这样的小镇零售云老板还有许多。借力苏宁零售云的云货架、云店铺的技术赋能,县镇市场的不少零售商逐渐跳出传统的买卖思维,开始用互联网化的经营思路来扩大自己的经营范围和经营能力,让小门店接轨大时代。

(图:零售云“云店铺”)

通过科技赋能、智慧零售线上线下融合的理念传递,零售云将自己的供应链赋能给县镇店,让越来越多的县镇能够享受到优质的商品和便捷的服务。正如苏宁控股集团董事长张近东所言,“零售云是为零售创业者量身打造的智慧零售解决方案,是苏宁深耕县镇市场、成就县镇创业者的核心平台。”

目前,苏宁零售云全国门店数量已超过4000家,为县镇提供了近20000个就业机会。小镇青年、夫妻店、创业者都通过共享智慧零售红利,找到了创业与经营的热情,共同为县镇经济发展添砖加瓦。

下沉市场助推消费升级 全品类拓展创造更大价值

苏宁零售云在县镇市场上迅速燎原,最大的受益者自然是消费者。通过品质商品下沉,苏宁零售云已经将超过1000万件品质家电、3C、家居类产品带给县镇消费者,线上线下同质同价。而依托苏宁的仓储、物流、供应链优势,凭借专业团队和数字化工具的赋能,如今99%的县镇消费者都能体验到苏宁今天买明日到的物流服务。

(图:零售云3.0阶段解读)

据了解,最新的3.0阶段零售云还将在县镇市场开展体育店、母婴店、家具店、酒水店的尝试,从单一品类向县镇生态发展,以满足消费者越来越多元的消费需求。以酒水品类为例,从5月份推出以来,销售数据逐月递增,目前已经有近400家苏宁零售云门店引入酒水销售,8月份的订单量同比增加31%,销售额同比增长437%。

丰富商品、优质服务的下沉带来的是消费品质、消费理念的升级。今年上半年,全国零售云店的中高端产品销售平均增幅高达404%。其中,激光电视、多门冰箱、破壁料理机、洗碗机等产品基本保持5倍以上增速,且其增幅远远高于中低端机型。

得益于经济的持续快速发展对消费者可支配收入的提升,如今,享受更高的生活品质成为城市与县镇消费者的共同追求。目前,通过跨品类、全渠道突破获客天花板,叠加云货架、云店铺、社群拼购等互联网购买方式,苏宁零售云正在为县镇消费者带来更加新鲜的一站式购物体验,未来有望进一步推进城市县镇无差别消费体验,服务更多消费者的美好生活。

文章关键词:万亿零售市场 变革 苏宁零售云 县镇消费升级 责编:邵恰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