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热点 > 正文

《黑暗物质》能否成为下一个《权游》?

2019年10月15日09:32  来源:新京报

5034






  传统电视台日益式微的当今,越来越多的优质资源正向流媒体平台涌入,最近几年这个势头只增不减。随着迪士尼、苹果、华纳HBO Max这些巨头的杀入,电视剧市场的竞争愈发激烈,放眼望去,今年美剧秋冬新剧已是网剧的天下。

  一季的集数越来越少、迷你剧和有限剧集成为主流,这些变化意味着拍摄剧集不再是费时的事情,大银幕上的明星们可以放心地放下身段,而不必担心这会将他们困在一部剧集里,限制他们的事业。

  为了在竞争中脱颖而出,各大平台纷纷砸重金打造“事件性”、“现象级”的大剧,这些大剧从制作到宣发,越来越向电影看齐。它们不再是每年一季,而是隔一年或更长时间才推出一季。充裕的时间准备,保证了这些剧集每季的水准,吊足了观众的胃口,也延长了一部电视剧的寿命周期。

  不知今年秋冬这些的新剧中,能否产生这样的现象级大剧。

  亚马逊

  《现代爱情》(Modern Love)

  播出时间:10月18日(周五)一次性放出

  剧中的故事改编自《纽约时报》开办了14年的“现代爱情”专栏里的真实案例,整季共八集,每集半小时,主演包括安妮·海瑟薇(Anne Hathaway)、蒂娜·菲(Tina Fey)、戴夫·帕特尔(Dev Patel)等明星。

  网飞

  《寻出个黎明》(Daybreak)

  播出时间:10月24日(周四)一次性放出

  《寻出个黎明》是Netflix下半年重点剧目。

  该剧改编自布莱恩·拉尔夫(Brian Ralph)的同名黑色喜剧绘本小说,讲述了一个17岁高中生在一个末日之后的世界寻找失踪女友的冒险故事。《寻出个黎明》可以看作是喜剧版《行尸走肉》,或是校园版的《疯狂的麦克斯》。

  《悦纳新自我》(Living With Yourself)

  播出时间:10月18日(周五)一次性放出

  在这部八集喜剧中,不老“蚁人”保罗·路德分饰两角:男主角和男主角的克隆人。男主角参加了一项试验,以求改善生活——于是他家里来了一个和他长得一模一样、但没有他那些缺点的人。这个更好的自己和他展开了对其家庭、人生、事业、身份的全面争夺。

  HBO

  《守望者》(Watchmen)

  播出时间:10月20日(周日)每周一集共9集

  《守望者》是DC漫画里程碑式的漫画作品。剧版的制作人达蒙·林道夫(Damon Lindelof)对这套八十年代的漫画是真爱,他曾说过他写的剧本(《迷失》等)充分吸收了《守望者》非线性叙事的技法,塑造的也都是一群有缺陷的英雄。剧集《守望者》是一个平行世界的2019年美国,在这个世界,白人极端主义甚嚣尘上,警察是戴面具的,而超级英雄则被视为非法。

  《黑暗物质》(His Dark Materials)

  播出时间:11月4日(周一)每周一集共8集

  《权力的游戏》落幕之后,所有人都想打造出下一个“权游”。亚马逊有《指环王》,而HBO和BBC选择了《黑暗物质》。《黑暗物质》根据英国作家菲利普·普尔曼(Philip Pullman)的同名三部曲奇幻小说改编。以莱拉·贝拉克瓦(Lyra Belacqua)的成长经历为主线,讲述了她和威尔完成使命,以及人类与上帝之间的一场大战。曾在《金刚狼3:洛根》里饰演“劳拉”的达芙妮·基恩(Dafne Keen)出演莱拉。

  Apple TV+

  《灵异女仆》(Servant)

  播出时间:11月28日(周四)一次性放出

  从苹果之前公布的首批剧集题材上看,似乎不太能吊起受众胃口。大家不妨试试《灵异女仆》这部剧,该剧由沙亚马兰制作,他作品的几大元素——心理惊悚、悬疑、反转结局……在这部剧里都有体现。

  故事主角是托比·科贝尔(Toby Kebbell)饰演的厨师“肖恩·特纳”(Sean Turner)和他的妻子“多萝西”(Dorothy Turner)。他们的宝宝意外死去,医生建议他们用一个假娃娃代替死去的宝宝,度过这段艰难时期。夫妻俩有点走火入魔,他们甚至还聘请了保姆来照顾这个假婴儿。沙亚马兰预言这个保姆的形象会成为经典,未来的动漫展上甚至会成为Cosplay的热门对象。

  《狄金森》(Dickinson)

  播出时间:11月1日(周五)一次性放出

  该剧是《大黄蜂》《十七岁边缘》《大地惊雷》主演海莉·斯坦菲尔德(Hailee Steinfeld)主演的10集古装喜剧片,讲述了19世纪美国女诗人艾米莉·狄金森(Emily Dickinson)少女时期的成长故事,其中会涉及许多社会议题、借古讽今。

  Disney+

  《星球大战:曼达洛人》(Star Wars: The Mandalorian)

  播出时间:11月12日(周二)一次性放出

  你无须看其他的《星球大战》影视剧就能看懂这部耗资一亿美元的星战剧。故事设定在《绝地反击战》后、《原力觉醒》前,主角是佩德罗·帕斯卡(Pedro Pascal)饰演的孤独赏金猎人,他游荡在新共和国触及不到的星系——这是“星战”系列从未探索过的蛮荒地带。

  该剧由《钢铁侠1、2》和《狮子王》导演乔·费儒(Jon Favreau)制作,首季共八集。

  《歌舞青春》(High School Musical: The Musical)

  播出时间:11月12日(周二)一次性放出

  十几年前《歌舞青春》曾是最火的青春歌舞剧。这次迪士尼开通流媒体平台后自然不忘利用这款IP。新版《歌舞青春》讲述了同一所学校,学生们排演音乐剧《歌舞青春》期间发生的故事。该剧共10集,采取了《美国囧案》(American Vandal)那样的伪纪录片风格。

  hulu

  《娃娃脸》(Dollface)

  播出时间:11月15日(周五)一次性放出

  《破产姐妹》凯特·丹宁斯(Kat Dennings)的新喜剧,由乔丹·威斯(Jordan Weiss)编剧。在这部10集电视剧里,丹宁斯饰演一个遭到男友抛弃的女孩,他们在一起很长时间了,一下子分手让她很不适应。于是,她重新联系上了大学里的好姐妹,要在她们那里找安慰,但她忘记塑料姐妹花的世界是啥样了。

  撰文/尼莫

文章关键词:黑暗物质 权游 守望者 播出时间 美剧 Netflix 歌舞青春 剧集 寻出个黎明 星球大战 责编:王为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