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万国邮联通过终端费改革方案 2020年我国国际小包终端费涨27%

2019年10月15日12:04  来源:央视网

5034

  央视网消息:昨天(14日),国家邮政局召开新闻通气会,介绍了日前举行的万国邮联第三次特别大会做出的有关决定。大会通过了终端费改革融合方案V,我国所属第3组国家2020年终端费将上涨27%。

  万国邮联第三次特别大会于9月24日至26日在瑞士日内瓦举行。大会一致通过了融合各方诉求的方案V,美国宣布继续留在万国邮联。

  根据融合方案V,2020年,各国继续执行多边费率体系,上调并拉平1至4组的终端费上限,我国所属第3组国家2020年终端费上涨27%。

  我国跨境电商快速发展得益于低廉的物流成本,现行国际终端费体系是一个关键因素。但2016年以来,国际小包终端费已出现结构性变化,终端费大幅上涨将是大势所趋。

  国家邮政局办公室副主任 高洪涛:此次特别大会通过的改革方案V将使我国所在的第3组国家2020至2025年间,出口国际小包终端费较2019年累计增长164%,从而推高我国跨境电商物流成本。

文章关键词:终端费 万国邮联 大会通过 物流成本 2019年 改革方案 推高 费率 电商 一致通过 责编:赵惠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万国邮联改革国际小包终端费 跨境电商物流成本将提高

    我国跨境电商的快速发展离不开低廉的物流成本,但未来物流成本将不断上涨。

  • 万国邮联改革国际小包终端费 跨境电商物流成本将提高

    我国跨境电商的快速发展离不开低廉的物流成本,但未来物流成本将不断上涨。随着跨境电商物流成本上升,我国也应加快弥补邮政出口渠道单一、快递国际网络薄弱等短板。“我国邮政出口渠道单一、快递国际网络薄弱、国内市场与国际市场失衡、跨境电商产品优势不足等短板亟待解决。

  • 联合国:美国政府宣布放弃退出万国邮政联盟

    新京报快讯 据联合国官博消息,美国政府正式宣布放弃退出万国邮政联盟 。万国邮政联盟总干事比什尔·侯赛因早些时候与美国总统特朗普在白宫举行会晤,并公示了美国政府的撤回文件。侯赛因表示,“我坚信这一全球邮政系统的持续对这个星球上每个人来说都是一种胜利”。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