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豫事 > 正文

在沪豫籍英才“回家”热情高涨 “招才引智大会”上海揽才 2238人达成签约意向

2019年10月16日09:02  来源:大河网-河南日报

5034

  求职者在现场交流。本报记者王铮摄

  人头攒动,群贤毕至。10月15日,在上海交通大学霍英东体育中心,第二届中国·河南招才引智创新发展大会上海专场活动成功举办。

  政府组团,150多家企事业单位携带1.3万个优质岗位赴沪邀英才,吸引了3076名高层次人才到场求职,现场达成签约意向总数2238人,其中博士304人、硕士1540人。

  【英才】

  学有所成回乡心切

  在华中师范大学教育学专业读研三的信阳小伙周恩波提前一天从武汉赶到上海,他告诉记者,“我是从河南走出来的,非常希望能学有所成回到家乡教书育人。”

  即将从上海交通大学船建专业毕业的博士研究生祝文龙说,虽然他已收到了上海、浙江等地多个企业的邀约,但家乡仍是他心中的首选地。

  记者在采访时发现,进场求职的河南籍英才,多数怀着家乡情结,看中家乡快速发展带来的机会。“每次回家都能发现咱河南有新变化,郑州建设国家中心城市,以后机会不比一线城市少。”祝文龙的心声很具代表性。

  【招聘方】

  满怀期待收获丰硕

  “参加这次专场活动,来对了!”河南汉威科技公司人力资源部负责人李炎峰告诉记者,公司希望能通过大会引进15名专业人才,活动刚开始半个小时,就收到了专业对口人才的30多份简历。

  许继集团当天上午就与5人签订了协议。

  据了解,当天的活动围绕河南重点行业、新兴产业、重大战略的人才需求,共设155个展位,涉及107个专业。其中,博士后科研流动站等招聘岗位111个、635人;事业单位招聘岗位1092个、7348人;中央驻豫企业、省属国有企业和大型民营企业招聘岗位452个、5162人。

  参会单位表示,政府组团集中揽才,能形成声势浩大的集群效应,也更容易成功吸引到所需的人才。

  【大会】

  多地揽才岗位多多

  上海是本届招才引智创新发展大会“走出去”专场活动的首站。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今年招才引智创新发展大会还将分别到长春、北京、武汉、西安、广州等城市举办专场活动。

  为了更好地服务人才特别是高层次人才,我省今年进一步畅通了引才“绿色通道”,通过政策倾斜、现场办公、网上办理、程序简化等为人才引进服务。我省还专门开发了“网上绿色通道”系统,实行编制使用、岗位聘用、工资社保等手续网上办理;开设高层次人才综合服务窗口,实行“一对一”跟踪服务,协调有关部门解决引进人才的落户、住房、配偶就业等问题。

  据了解,在上海专场,通过绿色通道现场直接办理事业单位聘用通知书的有21人、办理博士后直接进站手续的有18人。此外,通过网上投递简历数2291人,其中博士30人、硕士1420人。□河南日报记者逯彦萃

文章关键词:绿色通道 专场活动 高层次人才 引智 我省 招聘岗位 英才 大会 上海交通大学 硕士 责编:徐宁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习近平在第十七届中国-东盟博览会和中国-东盟商务与投资峰会开幕式上的致辞(全文)

    在第十七届中国-东盟博览会和中国-东盟商务与投资峰会开幕式上的致辞 本届中国-东盟博览会以“共建‘一带一路’,共兴数字经济”为主题,就是要深化中国-东盟数字经济合作,推动共建“一带一路”高质量发展,为双方经济社会发展注入新活力。习近平在第十七届中国-东盟博览会和中国-东盟商务与投资峰会开幕式上致辞

  • 战疫之苗 期待!

    疫苗是克敌利器和终极大招。产业界合作成为重要推进器。至少11种进入III期临床试验。中国以实打实的行动  为全球疫苗研发注入信心和能量。“唯一的希望是科学、找到解决办法和团结”。团结合作是正途。

  • 时政微视频|中国新格局 亚太新机遇

    2020年11月19日至20日,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以视频方式先后出席亚太经合组织工商领导人对话会和亚太经合组织第二十七次领导人非正式会议。世界看到,在中国开启构建新发展格局的背景下,一幅有着和平繁荣美好未来的亚太新图景正在展开......

  • 超170万人筛查的背后——天津抗疫一线扫描

    随即,天津提出,进口冷冻货品核酸检测全覆盖、相关从业人员核酸检测全覆盖;凡是出现冷冻货品核酸检测异常问题的场所要一律实行整体封控,凡是出现问题的冷冻货品要一律封存处置。

  • 点赞“APEC方式”,习近平再倡“亚太大家庭”精神

    【学习进行时】20日,国家主席习近平以视频方式出席亚太经合组织第二十七次领导人非正式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20日,亚太经合组织领导人非正式会议首次以视频方式举行,国家主席习近平出席并发表题为《携手构建亚太命运共同体》的重要讲话。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