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 > 正文

西南地区华北有阴雨天气 新疆北疆地区有雨雪大风降温

2019年10月16日09:37  来源:中国新闻网

5034

  据中央气象台网站消息,16日白天至17日,受冷空气和高原槽影响,西南地区,华北地区和西北地区东部等地多阴雨天气。此外,17日至18日,受较强冷空气影响,新疆北疆大部分地区将出现雨雪和大风降温天气。

  昨日(15日),甘肃东部、宁夏东南部、陕西中部、四川东北部、重庆南部、湖北西南部、云南西部和海南岛东部等地的部分地区出现大雨、局地暴雨(50~66毫米);西藏东北部、青海东北部、甘肃中部、宁夏西部等地的部分地区降雪(雨)或雨夹雪2~8毫米,青海海北州、西宁、海东地区和甘肃白银及宁夏中卫、固原等局地10~23毫米。

  16日白天至17日,受冷空气和高原槽影响,西南地区,华北地区和西北地区东部等地多阴雨天气,其中四川盆地南部、重庆、贵州、云南、广西西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中到大雨,局地暴雨。

  此外,17日至18日,受较强冷空气影响,新疆北疆大部分地区将出现雨雪和大风降温天气,北疆大部分地区降温6~10℃,阿勒泰、塔城、伊犁河谷等地的部分地区有中到大雨或雨夹雪、高山地区有大到暴雪,累积降水量10~20毫米,北疆大部分地区有5~6级风,阵风7~8级,山口地区8~10级。

  未来三天具体预报

  10月16日08时至17日08时,新疆北疆北部和东部、甘肃河西、青海北部、内蒙古中部、西藏东部和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小到中雪或雨夹雪,其中西藏东部局地有大到暴雪;四川南部、云南大部、贵州南部、广西西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中到大雨,局地暴雨(50~80毫米)。甘肃河西、内蒙古西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4~6级及以上风(见图1)。东海大部、台湾海峡、台湾以东洋面、巴士海峡、南海北部和中部有6~7级风、阵风8级。

  10月17日08时至18日08时,新疆北疆西部和北部、西藏西部和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小到中雪或雨夹雪,其中,新疆北疆西部山区和北部山区局地有大到暴雪(10~15毫米)。云南中东部、广西西部、四川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中到大雨(10~40毫米)。新疆北疆中西部地区有5~6级及以上风(见图2)。东海大部、台湾海峡、台湾以东洋面、巴士海峡、南海东北部有6~7级风、阵风8~9级。

  10月18日08时至19日08时,新疆沿天山地区、北疆北部山区和南疆西部山区、西藏北部和东部、青海西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小到中雪或雨夹雪,其中,新疆北疆北部山区和沿天山西部地区、西藏东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大到暴雪(5~12毫米)。云南中部局地有中雨。新疆北部和东部大部分地区有5~6级及以上风(见图3)。台湾海峡、台湾以东洋面、巴士海峡、南海东北部有6~7级、阵风8~9级。

文章关键词:大风降温 阴雨天气 北疆地区 新疆北部 部分地区 雨雪 大到暴雪 西北地区东部 巴士海峡 局地暴雨 责编:赵惠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7级大风!马上0℃!“换季式”降温即将上演!还有这件事要注意……

    20日夜里到22日,全省大部地区有小雨,西部、西北部和中部偏西地区有雨夹雪或小到中雪;21-24日全省气温呈逐日下降趋势,最高气温降至5~10℃,23日和24日北中部最低气温降至-3~0℃

  • 河南“一夜入冬”!中央气象台发布重要提示

    本周开始,降温降水就来了  本周开始,冷空气强势来袭,驱散雾、霾,大风降温,中东部地区也将出现较大范围降水,陕西、山西、河北南部、河南、山东、辽宁东部等地将有中到大雨、局地暴雨;吉林、黑龙江部分地区将有大到暴雪。

  • 郑州开启降雨模式 未来7天多为降雨循环模式

    16日的郑州,太阳早上还从雾霾中努力挣扎出个笑脸,到中午以后,太阳彻底销声匿迹,天气阴沉沉的。在降水方面,17到19日全省有小到中雨,17日淮河以北有大雨,部分地区有暴雨;20到23日西部、西北部有雨夹雪或小到中雪,其它地区小到中雨。

  • 下周天气:刺激!

    连续的晴天霸屏, 一杯冰阔乐是最大的满足。降水降温模式汹涌上线。雨雪天气,道路湿滑,注意减速慢行。图:段晋哲  综合:河南气象、郑州气象 编辑:战强 私家车999整理发布,转载请注明出处

  • 冷 ~冷 ~冷 ~ 大风、降温、降雪、提前供暖!你的秋裤准备好了吗?

    我国华北、东北地区出现大风降温 中央气象台监测显示 黑龙江、吉林、辽宁、河北、北京 等地部分地区 昨天迎来今年入秋以来最冷的早晨 部分地区出现降雪 

  • 较强冷空气要杀到!郑州气温四连降!或遇60年极寒冬天?

    10月12日(星期一)阴转小雨,13°C~19°C,东北风转西北风,3-4级转小于3级 拉尼娜事件是指赤道中、东太平洋海表温度异常出现大范围偏冷、且强度和持续时间达到一定条件的冷水现象。

  • 挺住!较强冷空气要杀到!郑州气温四连降!或遇60年极寒冬天?

    10月12日(星期一)阴转小雨,13°C~19°C,东北风转西北风,3-4级转小于3级 拉尼娜事件是指赤道中、东太平洋海表温度异常出现大范围偏冷、且强度和持续时间达到一定条件的冷水现象。

  • 国庆假期第二天全国共接待国内游客1.08亿人次

    10月2日是国庆中秋假期的第二天,根据数据测算,2日全国共接待国内游客1.08亿人次,同比恢复80.3%;实现国内旅游收入765.1亿元,同比恢复69.5%。天气方面,南方地区的降雨将会增强,而随着冷空气来袭,我国中东部自北向南今天(3日)起都将出现大风降温。

  • 明起大风降温!三天降10度!河南人挺住!

    北中部偏北风3级左右明天白天加大到5级左右,阵风7到8级;其它地区偏南风2到3级明天白天转偏北风4到5级,阵风6到7级。受冷空气影响,10日全省最高气温明显下降,北中部最高气温较前期普遍下降8到10度,其它地区下降6到8度;10日和11日凌晨,西部山区、北部局部有晚霜冻。

  • 寒潮蓝色预警:湖北浙江等部分降温超12℃

    28日早晨,河北中北部、北京、山西大部等地最低气温将降至0℃或以下;29日,江淮、江汉和江南中北部等地最低气温4~9℃。2、门窗、围板、棚架、临时搭建物等易被大风吹动的搭建物固紧, 妥善安置易受大风影响的室外物品;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