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天下 > 正文

“海贝思”已造成日本72人死亡 灾后恢复工作尚需时日

2019年10月16日09:38  来源:新华网

5034

  新华社东京10月15日电(记者郭丹)强台风“海贝思”给日本造成的影响还在持续。截至当地时间15日20时,台风已造成72人死亡。

  日媒援引日本国土交通省的统计报道说,日本全国共有52条河中的73处堤坝发生决堤,170处山体发生滑坡、塌方等灾害。目前灾区正在进行紧张的搜救工作及灾后恢复工作,尚不完全掌握全国整体受灾情况。

  此外,日本总务省消防厅表示,全国共有5785栋民宅发生积水、被淹,停电用户超过2万家,停水用户超过12.8万户。日本文部科学省的消息说,福岛县及长野县等12个县中的283所中小学校15日全部停课,不确定恢复上课时间。

  日本首相安倍晋三15日在日本参议院预算委员会会议上表示,台风对生活及经济活动的影响也许还将持续一段时间。

文章关键词:海贝思 灾后恢复 日本文部科学省 日本首相 死亡 用户 日媒 上课时间 中小学校 参议院预算 责编:赵惠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台风“海贝思”致日本中部一河流溃堤百余人受困

    新华社东京10月13日电(记者沈红辉)受今年第19号台风“海贝思”带来的强降雨影响,日本中部长野县一河流13日凌晨发生溃堤,淹没大片民宅和农田,致百余人受困。据日本媒体统计,截至目前,“海贝思”已至少导致10人遇难、16人失踪、128人受伤。

  • 强台风“海贝思”在日本造成33人死亡

    这是10月13日在日本长野新干线车辆中心附近拍摄的一条被水淹没的道路。受纵贯东日本强台风“海贝思”带来的强降雨影响,日本多地暴发洪灾,已造成33人死亡、19人失踪。新华社记者 华义 摄

  • 强台风"海贝思"肆虐日本 已致5死106伤17人失踪

    强台风“海贝思”肆虐日本。强台风“海贝思”肆虐日本,有新干线车辆被淹。(图源:NKH)  JR东日本称,台风“海贝思”引发的暴雨导致千曲川洪水泛滥,位于长野市赤沼的车辆中心有新干线车辆被水淹。

  • 强台风“海贝思”登陆日本 东京等地发大雨特别警报

    今年第19号台风“海贝思”12日傍晚在日本静冈县的伊豆半岛登陆。另据东京电力消息,截至东京时间20点30分,台风已造成神奈川县、千叶县、静冈县等地共21万户停电。

  • 强台风“海贝思”即将登陆日本

    据日本气象部门预测,今年第19号台风“海贝思”将于11日至13日接近并登陆日本。新华社/美联  据日本气象部门预测,今年第19号台风“海贝思”将于11日至13日接近并登陆日本。新华社/美联  据日本气象部门预测,今年第19号台风“海贝思”将于11日至13日接近并登陆日本。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