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豫事 > 正文

“汉语桥”首次落户河南

2019年10月16日10:30  来源:经济日报

5034

10月10日上午,第十二届“汉语桥”世界中学生中文比赛新闻发布会在河南省政府新闻办公室举行。本届“汉语桥”世界中学生中文比赛复赛决赛将于10月18日至11月2日在北京、河南分阶段举行,这也是“汉语桥”首次落户河南开赛。届时,将有105个国家119个赛区的262名师生齐赴河南参加比赛,共同讲好黄河故事,传播中原文化。

本届比赛由孔子学院总部、河南省人民政府主办,以“携手汉语,筑梦未来”为主题,以“黄河之滨,华夏之源”为破题思路,题目设计、赛程安排、文化体验活动等均着重体现“黄河文明”和“现代化发展”两大核心元素,是呈现河南深厚中原文化底蕴、讲好励志“黄河故事”的重要载体。

2019年3月至9月,第十二届“汉语桥”世界中学生中文比赛预选赛在全球121个赛区相继举行,参加比赛的选手都是15至20岁、非中国国籍、母语非汉语的中学生。其中,超过120名通过海外预选赛晋级的选手将于2019年10月18日至11月2日汇聚在北京、河南参加此次比赛的复赛、决赛,通过主题演讲、才艺展示、知识问答等不同形式进行层层选拔。

比赛主要考察选手的汉语语言能力和中国国情知识、掌握中华文化技能的水平、中国语言文化综合学习和实际运用能力为评判标准,重点考核选手的汉语语言文化综合学习和实际运用能力。比赛将决出总冠军1名、洲冠军5名、一等奖5名、二等奖5名、三等奖15名。此外还有单项奖5名,包括最佳口才奖、最佳风采奖、最佳创意奖、最佳表演奖和最佳人气奖。

文章关键词:汉语桥 首次 河南 责编:王江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