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央行公布前三季度金融数据 9月末广义货币M2余额195.23万亿元同比增长8.4%

2019年10月16日11:19  来源:央视网

5034

  央视网消息:中国人民银行昨天(15日)公布前三季度金融数据,数据显示,9月金融数据整体向好。

  数据显示,9月末,广义货币M2余额195.23万亿元,同比增长8.4%,增速分别比上月末和上年同期高0.2个和0.1个百分点。

  中国人民银行调查统计司司长 阮健弘:货币供应量的增速回升是人民银行坚持稳健的货币政策、保持政策力度松紧适度的效果体现。今年以来人民银行会同有关金融管理部门,综合利用多种政策工具,丰富银行补充资本的资金来源,适时降低存款准备金率,增强商业银行资金运用能力,这方面推动了M2增速的回升。

  同时,数据显示,前三季度人民币贷款增加13.63万亿元,9月末人民币贷款余额149.92万亿元,同比增长12.5%。

  中国人民银行调查统计司司长 阮健弘:数据整体向好是实体经济存在较强资金需求和金融体系服务实体经济能力加强共同作用的结果。资金供需关系更加合理,投向实体经济的资金有所增加。

文章关键词:数据 广义货币 增速 实体经济 统计司司长 向好 中国人民银行 同比增长 余额 央行 责编:王为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进口冷链食品追溯平台上线 防范新冠病毒输入

    如何防范新冠肺炎疫情通过进口冷链食品输入国内,追溯技术可以帮忙。记者了解到,市场监管总局日前召开电视电话会议,要求各地加强进口冷链食品追溯管理工作。

  • 美国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已超过1429万 死亡病例超过27.8万

    根据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的统计数据显示,截至美国东部时间4日16:25(北京时间5日05:25),美国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已经超过1429万,达到14297251例,死亡病例已超过27.8万,达到278083例。(央视记者 刘旭)  (编辑 唐泽屹)

  • 我国综合气象观测系统达到世界先进水平

    5年来,气象预报准确率稳步提升,与“十二五”期间相比,常规气象要素短期预报准确率平均提升2.28%,灾害性天气预警准确率提升3.5%。截至目前,气象灾害造成的经济损失占GDP比例从上世纪90年代的3.4%下降至0.6%,气象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作用进一步夯实。

  • 看,月球上的五星红旗!

    嫦娥五号着陆器和上升器组合体全景相机拍摄的五星红旗在月面成功展开。国家航天局供图   光明日报北京12月4日电(记者陈海波 通讯员戚铁磊、李晨)旗开月表,五星闪耀。

  • 美国一数据公司报告显示 新冠疫情加剧致美国劳动市场恢复速度放缓

    当地时间12月2日,美国自动数据处理公司发布的全国就业报告显示,美国11月私营雇主的招聘速度低于预期值。报告显示,美国11月私营企业新增就业岗位为30.7万个,远远低于经济学家曾预计的41万个就业岗位。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