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 > 正文

新疆棉花进入大面积采摘期 机采率有望破40%

2019年10月16日13:09  来源:新华网

5034

  新华社乌鲁木齐10月16日电(记者李志浩、关俏俏)金秋十月,我国棉花主产区新疆“白浪滚滚”,各大棉田进入大面积采摘期。记者日前从新疆农业机械化转型升级现场推进会上了解到,新疆棉花机采率呈逐年增长趋势,2018年棉花机采率达38%,今年预计将突破40%。

  来自新疆农牧业机械管理局的材料显示,近年来,新疆棉花耕种收综合机械化水平快速提升,机器取代人工的进程逐步加快。目前,昌吉回族自治州、塔城地区、博尔塔拉蒙古自治州等北疆棉花产区的棉花机采率都已超过90%。

  在疆产棉大县沙湾县,数十台采棉机正在田间来回穿梭进行采棉作业,全县棉花采摘进度已近七成。这款被称作“打包机”的大型采棉机,将棉花打包为2吨重的棉包,有效提高了棉花质量,3年前该机型在全疆不足5台。

  近年来,新疆农业机械化呈现稳中有进、进中提质的态势。新疆着力提高粮棉等主要农作物生产的全程机械化水平,在农机购置补贴、新型农机技术推广等方面出台一系列政策,为机采棉发展创造了有利条件。

  2018年全疆新增采棉机650台,总数达3600余台,增速创历年之最。同时,全疆棉花机采率从2017年的27%增至2018年的38%,增长势头迅猛。

文章关键词:新疆棉花 采摘期 农机技术推广 棉花质量 棉花产区 棉花机 采棉机 打包机 农业机械化 我国棉花 责编:林瑶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