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 > 正文

安徽:今年以来冻结万余银行账户治“电诈”

2019年10月16日13:16  来源:新华网

5034

  新华社合肥10月16日电(记者陈诺)记者日前从安徽省公安厅了解到,当地针对电信诈骗进行源头治理,今年以来,各基础电信运营商和商业银行已封停阻断和清理冻结电话号码3400余个、银行账户1.06万余个。

  安徽省公安厅副厅长刘立兵告诉记者,电信诈骗之所以高发,原因之一是银行卡、手机卡等源头管控存在漏洞。对此,当地加强银行卡、手机卡的实名制管理。基础电信运营商通过人脸识别、实人实证、联合核查等方式,对线上线下各种新增入网登记手机用户进行实名制查验,对存量非实名制电话用户补充登记和清理。各商业银行加强单位支付账户开立审核,不断加强对特约商户和受理终端的管理。对群众举报和侦查办案中发现的诈骗电话号码、银行账户,经公安机关认定后,由各运营商和商业银行及时开展封停阻断和清理冻结,防止其继续被犯罪分子用于实施诈骗。

  据介绍,当地相关部门同时制定相关惩戒举措,对经设区的市级及以上公安机关认定的出租、出借、出售、购买银行账户以及冒名开户的,5年内暂停银行账户非柜面业务、支付账户所有业务,不再为其新开立账户。今年以来,当地公安机关先后组织了3次集中打击买卖银行账户、对公账户专项行动,共抓获100人,查获银行账户781个、对公账户212个。目前,安徽省公安厅已将其中43名出租、出借、出售银行账户的人员信息上报公安部,申报实施惩戒。

文章关键词:银行账户 人脸识别 运营商 公安机关 基础电信 出借 责编:林瑶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