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 > 正文

沿着长江 漫步最美的“北纬30度”

2019年10月16日13:18  来源:长江日报

5034

  沿着长江 漫步最美的“北纬30度”

  原汁原味的西陵峡风光 宜昌市文化和旅游局供图

  神农架大九湖 孙峰涛 摄

  英山四季花海景区 汉江168 摄

  武当山金顶俯瞰 陆国庆摄

  恩施大峡谷迎客松日出 恩施州文化和旅游局供图

  “荆荆有味,楚楚动人。”汉字的谐音,竟可如此巧妙地诠释荆楚湖北的魅力。

  来到湖北,全球军运宾客可以沿着怎样的路线,一品“荆荆有味”的鱼米之乡,一睹“楚楚动人”的大美湖北呢?

  为此,我们特别邀请湖北各地文旅部门,为全球军运宾客推荐了各地当前最值得打卡的经典游线,带领世界旅行者深度感受荆风楚韵。期待我们一道,踩出全球宾客打卡湖北最经典的路线图。

  推荐打卡地:十堰武当山

  作为道教圣地,武当山的美名可谓享誉全球。

  武当山占地极大,在景区里,从一个景点到另一个景点,坐一两个小时的车非常正常,因此景区观光车成为了必须的交通工具。

  如果时间有限,太子坡、南岩宫、金顶,是不容错过的地方。当然,如果时间充裕,不妨在武当山住个十天半个月,这里有不少武术学校,不仅可以学习武当功夫,还可以学习道家养生,修身养性。

  推荐打卡地:神农架大九湖

  大九湖位于渝鄂交界处,四周高山重围,中间则是一抹17平方公里的平川,在“抬头见高山,地无三尺平”的神农架群山之中,这样的处女平地极为少见,因此享有“高山平原”的美誉,并被称为湖北的“呼伦贝尔”“神农江南”。

  到大九湖,一定要到景区附近的大九湖镇转转。大九湖镇又名坪阡古镇,2008年被纳入湖北省旅游名镇创建范围,成为鄂西生态文化旅游圈的核心区,并于2017年被正式命名为“湖北旅游名镇”。

  推荐打卡地:宜昌大三峡

  来到湖北,怎能不看看三峡大坝,不到长江三峡游览一番?“两坝一峡”精华游,就是宜昌为世界游客重点打造的旅游产品。

  这里是长江三峡原版绝唱,是巴楚文化的缩影,是现代文明的宏伟见证。游客将乘坐“长江三峡号”系列豪华游船,体验葛洲坝水涨船高、赏西陵峡美景、咏三游洞诗赋、品三峡人家风情、看三峡大坝雄姿、观高峡平湖新貌。

  推荐打卡地:恩施大峡谷

  恩施大峡谷,不偏不倚落脚于神秘的“北纬30度”,是全球最长、最美丽的大峡谷之一,拥有“世界地质奇观——东方科罗拉多”之美誉。

  恩施大峡谷还是世界上唯一的“地缝—天坑—岩柱群”同时并存的复合型喀斯特地貌“天然博物馆”。谷中云龙地缝被称“地球最美丽的伤痕”;其标致性景观“一炷香”被外媒评为中国最美的40个景点之一。

  推荐打卡地:英山

  “中国好空气,英山森呼吸”。英山是黄冈大别山世界地质公园核心园区、全国七大生物基因库之一,年优良空气天数达320天以上。毕昇文化、黄梅戏文化、茶文化、大别山民俗及红色文化是英山的特色文化名片,丰富的旅游资源,让英山获得了中国温泉之乡、茶叶之乡、漂流之乡、中国最美休闲乡村等称号。

  英山景点众多,世界旅行者如果来打卡,两天一夜是最经典的游线。第一天上午游览四季花海景区,山地花卉观光区数百种名贵花卉,犹如一张立体错落的百花瀑布倾泻而出。在乌云山茶叶公园当一回采茶人,采茶、制茶、品茶,品尝英山云雾茶。晚上入住洪广毕昇温泉酒店,泡入一池热汤享受宁静和惬意。

  第二天,在大别山南武当旅游区,乘索道登上大别山主峰,远眺天堂寨,俯览群山,挑战海拔1729.13米的玻璃观光平台。还可游览南武当景区、龙潭河谷,让人感叹大自然的鬼斧神工。

  推荐打卡地:荆州古城历史文化旅游区

  荆州古城是国务院首批公布的二十四座历史文化名城之一,是中国优秀旅游城市、楚文化发祥地和三国文化故里。荆州古城历史文化旅游区的参观主体荆州城墙,为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旅游区主要参观点众多,包括东门宾阳楼景区、张居正故居、关帝庙、关公义园、荆州城墙博物馆、大北门朝宗楼、安澜门、南纪门等。

  推荐打卡地:古襄阳

  襄阳值得打卡的地方很多,襄阳古城、唐城、米公祠、古隆中、襄阳汉江游,都不容错过,最好能留出两天时间慢慢游玩。

  襄阳之旅的正确打开方式,应该从一碗热气腾腾的牛肉面和一杯清洌的黄酒开始。然后,登上襄阳古城临汉门观一江两岸,在亚洲最宽的护城河边感受“铁打的襄阳”;访诸葛亮躬耕苦读的隆中景区;到米公祠品味米芾书法遗墨;乘游轮游汉江发现生态之美;夜游唐城,感受华中地区规模最大、最受游客欢迎的夜游项目《大唐倚梦》。

  推荐打卡地:荆门爱飞客小镇

  这是全国首个爱飞客镇,坐落于秀美的漳河水畔,是一座集航空科普、亲子休闲、研学旅行、飞行体验于一体的“中国通航旅游小镇”。

  极客公园是爱飞客镇的门户,这里有全国最长的航空文化展示带,有亚洲最大的360度沉浸式全球幕影院,有华中最大的军事体验基地。飞行家体验中心是全国首个室内外跳伞基地,这里有世界最大全封闭立式娱乐风洞,有国际化标准室外跳伞基地,太空捞主题餐厅、飞行家公寓、房车宿营基地等配套设施一应俱全。

  推荐打卡地:仙桃梦里水乡文化旅游区

  梦里水乡突出以“乡愁”为主题的江汉民俗文化,整个旅游区规划面积3.3平方公里,涵盖荷塘村、乡野湿地旅游区、琴舟花畔旅游区、亲子游乐园、野奢度假营地、乡趣游乐园、森林养生温泉、农业迪士尼8大特色功能板块,展现水上森林、森林温泉、激情运动区等12大旅游亮点。

  推荐打卡地:潜江生态龙虾城

  潜江生态龙虾城是以潜江龙虾文化为主题,打造的集生态度假旅游、龙虾美食、文化展示、娱乐购物为一体的潜江首个龙虾主题生态旅游点。

  龙虾城主要包括国家4A级热带雨林风景区、龙虾美食城、时尚购物广场、龙虾文化博物馆、狂欢水上世界、度假温泉小镇、旅游度假酒店、水产交易中心八大板块。其中,热带雨林主题公园、比高影院、儿童游乐中心等已经投入使用。

  推荐打卡地:黄石园博园

  这里是首届湖北省(黄石)园林博览会的举办地,园中栽植乔木1.8万余株,建有1个生态展览馆和45个展园,有着“一园览荆楚”的观赏效果。

  生态馆是整个园区的重要景点和最佳视线焦距点,展馆内布展面积约1万平方米,共分5个展厅。生态馆的三楼,还设置有缤纷自然体验区,让您借建筑之美俯瞰园博园缤纷自然美景。

  推荐打卡地:天门陆羽故园

  陆羽故园景区是世界最大的茶文化主题公园、湖北省茶文化旅游示范区,其所环抱的西湖与天门河、前壕、后壕以及东湖共同构成了天门环城水系。

  陆羽故园是以展示陆羽生平事迹、开展陆羽茶文化休闲、体验天门地方特色文化为主要内容的半开放性景区,茶经楼是其内的标志性建筑,被誉为“世界茶经文化第一楼”。茶经楼共十层,依据《茶经》十章依次展开,以彰显博大精深的中华茶文化,是国内唯一一家以茶文化为主题的茶文化名楼,也是天门市的文化地标。

  推荐打卡地:随州西游记公园

  随州西游记公园总投资10个亿,基本形成了集温泉养生、休闲度假、商务会议、西游主题游乐、西游文化体验园等多元化主题乐园。

  在这里,你可以沐浴柔情似水的女儿国温泉,可以体验到自然奇景的百妖石林,还可以观赏有着风车、石桥点缀的玫瑰花海。

  推荐打卡地:孝感金卉庄园

  这是一个散落于孝文化之乡的美丽花园,在这里,你能找到梦中的乡村、梦中的田园、梦中的芳香、梦中的春夏秋冬。

  庄园总占地面积1700亩,集农业科普观光、四季花海展示、果蔬采摘体验、乡村特色美食、田园会议住宿、户外培训拓展、运动娱乐健身、艺术文化交流、婚纱摄影及婚庆文化活动举办为一体。

  推荐打卡地:鄂州莲花山旅游区

  莲花山旅游区始建于1988年,是鄂东南地区首家4A级旅游区,拥有江南第一塔、东方第一龙,以及当今世界上规模最大的文化碑林——莲花山碑林。

  整个旅游区由墙垣、建筑、树木分隔而形成四个景区,其中,前院以建筑为主;莲花山长寿路以山林、雕塑为主;白猿山长城路以莲花山碑林为主;福寿山、万宝海、接龙台则是山水交汇的主景区。

  推荐打卡地:咸宁万亩茶园·俄罗斯方块小镇

  咸宁万亩茶园·俄罗斯方块小镇,是全球首家茶文化俄罗斯风情主题公园。

  小镇依托赤壁万亩茶园景区,建设俄罗斯风情商业街、喀秋莎会客厅、卓尔青少年足球基地、卓尔宇航体验园、四季茶溪花海、水上休闲游乐场、茶文化餐厅等特色体验项目,每天,还有俄罗斯民族歌舞表演定时在小镇广场演出。

  撰文:贾蓓 资料收集:贾蓓 李枫

文章关键词:北纬30度 福寿山 鄂州莲花山 巴楚文化长江三峡游 责编:林瑶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