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废渣乱倒废水乱排!郑州高新区一污染企业任性污染惹民怨

2019年10月16日16:34  来源:映象网

5034

企业偷排流水口

映象网讯(记者王振西)近日,记者接到高新区枫杨办事处关庄村民反映,附近有一处混凝土商混站长期生产,污染环境,道路被碾压出裂缝,以对自己的出行、生活造成了困扰。

10月16日上午9点,记者在郑州高新区枫杨办事处辖区的关庄村见到了村民口中的郑州亿腾混泥土有限公司,在大门口一辆正在出入车辆没有冲洗就通过安装好冲洗口,没有任何的降尘措施。记者在该厂区车辆停放点看到一个正在冲洗车罐内遗留物正在倒灌,大量的废渣从车罐内流出,在一个坡度比较高的地方,排除废水的管道有废水被直接排到地表面,没有任何隔离防护措施。

“要是下雨天就不会起尘,但是不下雨就会荡的扬尘睁不开眼,已经在这里生产5年左右了,环保很少来这里查,也反应过很多次没有用。”该村一位村民告诉记者。

废渣随处堆放点

据了解,混凝土搅拌站的废水主要为清洗搅拌罐车、泵车、搅拌机等而产生,含有水泥和粉煤灰、矿粉等,为强碱性废水。同时,由于生产混凝土时,还添加有促使混凝土加快凝固的添加剂,属于国家二类毒品,因此废水还含有微量的添加剂成份,严重破坏土壤污染地下水。

记者在厂区对面的另一个地方发现有大面积废渣被随意乱倒,根本没有做到统一处理,村民张中(化名)告诉记者郑州亿腾混泥土长时间生产都是如此,如果环保查的严也是这样,这一块随处可以看到有废渣倾倒的残留物,像这种东西难道没有危害吗?

随后,在路上记者看到在厂区门口的道路上都被车辆碾压出大面积的裂缝,道路的两旁残留大量扬尘,树叶上面都有一层的白色不明物的灰尘。

根据我国《水污染防治法》第二十二条明确规定,禁止私设暗管或者采取其他规避监管的方式排放水污染物。第三十六条也规定,禁止利用无防渗漏措施的沟渠、坑塘等输送或者存贮含有毒污染物的废水、含病原体的污水和其他废弃物。

随后记者致电枫杨办事处说明郑州亿腾混泥土有限公司的污染行为,记者五次拨打枫杨办事处电话,办事处称将派相关工作人员前来查看情况,等了将近两个小时,但截至记者离去,依然没有相关人员来现场查看情况。

对于此事映象网记者将继续关注。

文章关键词:废渣废水 郑州 高新区 环境污染 责编:彭向华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