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习近平就中蒙建交70周年同蒙古国总统巴特图勒嘎互致贺电 李克强同蒙古国总理呼日勒苏赫互致贺电

2019年10月16日19:34  来源:新华社

5034

  新华社北京10月16日电 国家主席习近平10月16日就中蒙建交70周年同蒙古国总统巴特图勒嘎互致贺电。

  习近平在贺电中指出,中蒙是山水相连的友好邻邦,蒙古国是最早同新中国建交的国家之一。建交70年来,中蒙两国坚持友好合作大方向,共同推动睦邻友好合作关系深入发展,给两国和两国人民带来了实实在在的利益。近年来,在双方共同努力下,中蒙关系进入快车道,呈现出令人欣喜的新气象。我高度重视中蒙关系发展,愿同巴特图勒嘎总统一道努力,共同推动中蒙全面战略伙伴关系以建交70周年为新起点,不断取得新的更大进展。

  巴特图勒嘎在贺电中表示,在蒙中建交70周年这一重要历史节点上,双方总结70年交往成果,并就未来合作长远方向进行高层探讨和规划,蒙方对此感到高兴。当前蒙中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在各领域都取得良好发展,完全符合两国人民的利益,为本地区和平与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我愿继续同习近平主席一道努力,进一步巩固和发展两国友好关系与各领域合作。

  同日,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同蒙古国总理呼日勒苏赫也互致了贺电。李克强在贺电中说,新形势下,中方愿同蒙方一道,共同推动两国关系阔步向前,为两国和两国人民带来更多福祉。呼日勒苏赫在贺电中说,蒙方愿同中方不断丰富两国关系内涵,巩固双方在国际地区事务中的合作,增进两国人民友好关系。

文章关键词:中蒙 贺电 建交 蒙古国 习近平 巴特图勒 总统 中方愿 国人民 蒙方 责编:彭向华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3万只羊如何分配?定了!全国都有份

    据湖北发布微信公众号,11月20日下午,湖北省商务厅举办蒙古国捐赠羊接车分发仪式,正式宣布:近日,由蒙古国捐赠的首批11267只羊已运抵武汉,湖北人民收下这份温暖的礼物,衷心感谢蒙古国政府和人民的深情厚谊。

  • 膘肥体壮!“安达”送羊来 为中蒙友谊添佳话

    商务部部长助理 任鸿斌:在中国疫情最吃紧的时候,蒙方向中方捐赠三万只羊,体现了蒙古国政府和人民,对中国政府和人民的友好情谊,中方将铭记在心。商务部部长助理 任鸿斌:其余羊只将在11月中旬前陆续运抵,在二连浩特加工后运往湖北省,将蒙古国政府和人民的心意,传递给在抗击疫情中作出巨大牺牲的湖北人民。

  • 新华国际时评:实在!3万只羊传真情

    今年2月,蒙古国总统巴特图勒嘎在中国疫情胶着时刻访问中国并捐赠3万只羊,体现了蒙方对中国政府和人民抗击疫情的坚定支持。中蒙这对好邻居未来将继续分享发展机遇,共同面对风险和挑战,迎接两国关系更加美好的明天。

  • 羊来了!外交部:凸显了中蒙两国和两国人民的深情厚谊

    据报道,今天(22日)蒙古国首批捐赠活羊通过二连浩特口岸进入中国,在当地经过隔离、检疫和加工后,运送至湖北。赵立坚说,今天,首批4000只蒙古国捐赠羊经二连浩特口岸入境中国,中蒙双方在确保防疫安全的前提下,在二连浩特一扎门乌德口岸举行交接仪式。

  • 已进隔离免疫区,蒙古国捐赠的3万只羊要来了

    蒙古国为支持中国抗击疫情捐赠的3万只羊又有新消息了。活羊进入隔离免疫区前,兽医将对它们进行清洗、服泻药、作标记等相关防疫工作。(原题为《已进隔离免疫区,蒙古国捐赠的3万只羊真的要来了》)蒙古国赠羊进入隔离免疫区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