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超赞!国庆70周年大阅兵仪仗方队“C位”是咱河南姑娘!

2019年10月17日20:47  来源:民生频道

5034

国庆大阅兵,大家看到三军仪仗队的时候

那感觉绝对的热血澎湃

你知道吗

站在仪仗队“C位”的

是咱河南焦作的姑娘赵天乙

这两天她正好回家探亲

大参考记者第一时间赶过去带你聆听她的阅兵故事

2014年高考结束后,19岁的赵天乙毅然报名参军,经过万里挑一的严格选拔,入选三军仪仗队的女队员,也是三军仪仗队组建以来第一批直接从地方招收的仪仗女队员。

号令催征程,苦练真本领

一声号令催征程

今年2月,正在家中探亲的赵天乙接到部队的召回命令

她第二天一早便赶回部队

参加阅兵仪仗方队的遴选

“作为一名仪仗女队员,检阅场就是我们的战场,能够在这个光荣而神圣的战场上一展风采,我必全力以赴。”赵天乙说。功夫不负有心人,归队后她成功入选仪仗方队国庆阅兵集训人员名单。

此后,200多个日夜战高温、斗疲劳是她训练时的家常便饭。今年夏天,赵天乙和战友们在阅兵村集训,训练场上地表温度高达五、六十摄氏度,别说训练,在上面站一会,也会汗流不止。而她和战友们每天顶着日晒,穿着礼服、皮靴、带着手套,托着7斤多重的礼宾枪,挺拔地同男兵们一起在烈日下进行列队训练,一站就是一个多小时纹丝不动。

训练现场

仪仗兵要求走百米不差分毫,走百步不差分秒。为达到这样的要求,除了每天固定训练的时间外,赵天乙还要绑上沙袋加练踢腿。

步幅准、上体稳、踢腿带风

……

训练中赵天乙动作标准

成为当之无愧的“军姿标兵”

 以优秀的成绩通过最后的考核

被安排站在排面最中间的核心位置

成为仪仗方队里位置关键的

“钉子兵”

阅兵场上,脚步铿锵有力

10月1日10时43分

空中护旗梯队拉开了

阅兵分列式的序幕

天安门前

仪仗方队高擎党旗、国旗、军旗

沿着东长安街阔步走来

看,他们整齐的步伐,挺起的胸膛

听,他们脚掌落地沉稳有力

口号清晰响亮、气势恢宏

……

在这支方队里

身着裙装的51名仪仗队女兵

成为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格外引人注目

 赵天乙走在受阅方队最前面的仪仗方队中,身着空军裙装礼宾服走在排面最中间的。

“当我们的方队行进到天安门前时,我心中唯一的想法就是‘标齐’,用最完美的军姿展现中国军人的风采。”赵天乙回忆说。作为排面的“钉子兵”,她除了要走好自己的每一步,还要提醒周边队员走出绝对标准的步伐。

128步、96米、1分30秒

赵天乙和她的队友们出色完成了受阅任务

让赵天乙印象深刻的是

当她们的方队行进到天安门前时

广场上的观众爆发出了热烈的掌声和欢呼声

让她深切感受到了身为一名仪仗队员的

无上光荣

在部队期间,赵天乙凭借自己的刻苦和拼劲儿成为三军仪仗队中为数不多的女士官。2017年7月,庆祝香港回归祖国暨特区政府成立20周年国际军乐汇演中,她和其他29名仪仗队女队员进行枪操表演,115个动作,全场变换8个队形,英姿飒爽的步伐,整齐的队列,震撼全场!同时,她还先后执行了俄罗斯总统普京访华、时任英国首相特蕾莎梅访华、德国总理默克尔访华等48次重大仪仗司礼任务,展现别样“中国美”。

啥也不说了,一句话:河南姑娘,好样的!

文章关键词:国庆70周年大阅兵 河南 C位 赵天乙 责编:彭向华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