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农民工冒死救陌生孩子重伤,醒来后先问:“孩子没事儿吧?”

2019年10月19日12:09  来源:新华社微信公众号

5034

  为救陌生男孩

  他爬上岌岌可危的屋顶

  房屋坍塌

  他紧紧搂住孩子

  自己头朝下坠落

  孩子安全了

  他却进了重症监护室

  昏迷中的他突然惊醒

  一句话让妻子泪奔

  孩子没事儿吧?

  10月15日,是河南农民工赵进前的37岁生日,然而,此时他已经在重症监护室里躺了近4天,一直处于重度昏迷中。

  病房外,他的妻子宋美紧紧抱住一件深色外套,不停地向前来探望的亲人朋友念叨:“他是个好人啊,就算他成为植物人,我也不离开他!”

  这一切,都和赵进前奋不顾身救下一名3岁男童有关……

  为了救陌生孩子

  他一秒都不曾犹豫

  10月13日上午8时许,河南开封市第三十一中学附近一处仓库房顶上,一个孩童正在爬行,一只脚已经掉进了糟烂的石棉瓦里。

  赵进前的妻子宋美看到后,赶紧呼救。赵进前顾不上回应,直接冲了过去,爬到房顶准备救人。他一把将孩子抱了过来。孩子却手推脚蹬,不断挣扎。

  年久失修的房子,瞬时坍塌。

  赵进前抱着孩子掉了下去。他先是头朝下掉在一块木板上,又被弹摔到了地上。孩子一直被他紧紧地抱在怀里,安然无恙。赵进前却摔得当场昏迷,被送进医院抢救。

  碰巧经过的荐女士目睹了赵进前救人的整个过程。当时赵进前穿的一双皮鞋被甩到一边,地上有斑驳的血迹,上衣被挂得破烂不堪。

  在医院做CT时,昏迷中的赵进前突然醒来,问了一句:“孩子没事儿吧?”

  宋美哭着说:“孩子没事儿,你先顾着自己吧!”

  听完这句话,赵进前再没有醒来。

  如今善良的一家人

  正遭遇生命的困境

  赵进前、宋美夫妻俩来自驻马店平舆县。到开封打工十多年来,赵进前和妻子养育了两个孩子。

  宋美曾在幼儿园担任老师,后来辞去工作,除了在家带孩子,就是教十几名来自贫困家庭的孩子绘画。“画材都是他们自己买,我不收钱,只是教他们画画的技术,进前挣得不多吧,也够我们一家四口吃喝穿用了。”

  赵进前虽然肩扛着一家老小的生计,常年在工地劳作,却还总抽空去乡下帮助家庭困难的人免费做防水,更资助了一名山区的学生……

  善良的他们,此刻正经历着从未想到的困境:父母都是残疾人,两个孩子一个读高中一个才一岁多。出事之后,几天时间里,高昂的医疗费用把原本就不富裕的家庭掏空了。

  医生告诉记者,病人头部重度开放性颅脑损伤,颅内大量出血,多发颅骨骨折,同时伴有颈椎骨折和多发肋骨骨折、肺部损伤。从目前的情况看,仍然随时会有生命危险,即使能脱离危险,醒来的几率也很渺茫。医院会全力以赴,抢救病人。

  事发后,被救儿童的家长王杰一直待在医院,他说:“我们一家对恩人的感激无法用语言表达。家里有两个孩子,小儿子一直在医院吃药治疗,每个月都花费五六千元。虽然家里条件不好,但是不能因为医疗费的问题耽误了恩人的治疗,已经筹借了四万五千元,家中唯一的财产就是一辆分期付款购买的小车,准备变卖筹款。”

  从出事到现在,宋美一直没敢合眼。丈夫开颅手术时取下了一块巴掌大的头盖骨,被宋美用布包着,紧紧攥在手心里。

  宋美说:“为了他我要坚持,我什么也不想,只要他能活下来。我只希望回家的时候,家里的灯是亮的,翻身的时候旁边有他。不管他变成什么样我都接受,他是个好人……”

文章关键词:赵进前 醒来 农民工 重伤 重症监护室 治疗 冒死 肺部 颅脑损伤 颅骨骨折 责编:徐宁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河南农民工冒死救孩子!昏迷前他问:“孩子没事儿吧?...”

    昏睡中的生日△重症监护室的赵进前如今深度昏迷,开放式重度脑损伤,多发肋骨骨折,颈椎胸椎骨折。宋美介绍,当时现场的环境,赵进前在跌落的时候可以跳到一旁的木板上,但是考虑到孩子的安危,赵进前抱紧了孩子,重重的跌落而摔到了头部。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