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央视快评】让友谊与和平的歌声更加嘹亮

2019年10月19日16:42  来源: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网

5034

10月18日晚,国家主席习近平郑重宣布,2019年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开幕!习主席亲临武汉出席本届世界军运会开幕式,彰显了中国作为主办方对本届军运会的高度重视,极大地鼓舞了广大军人运动员,为本届赛事注入强劲动力。

  

  中国主动申办、积极承办军运会,为世界各国军人展示形象、增进友谊搭建平台,充分体现了作为国际军体成员国的责任担当,向世界表明了爱好和平、追求和平、维护和平的坚定信念,再次用实际行动兑现了“坚持和平发展道路,奉行互利共赢的开放战略”的庄严承诺。

  

  军运魅力璀璨,中国智慧闪耀。为纪念和平而诞生,因传播友谊而发展,来自世界各地近万名军体健儿齐聚武汉、共襄盛会,将在27个大项、329个小项的比赛角逐中传扬友谊、增强交流、铸就和平,将在空军五项、军事五项、海军五项等独具军人魅力的比赛项目中尽显坚韧不拔的军人风采。武汉军运会是继2008年北京奥运会后中国举办的规模最大的国际体育盛会。“军民融合”的中国特色、令人称赞的中国速度、追求卓越的中国标准再次向世界呈现了“无与伦比”的筹备状态,为世界军事运动会作出了中国贡献。

  军人与体育有着天然联系。中国军队一贯重视军事体育,广泛开展军事体育活动,积极参与国际军事体育比赛,特别是1978年加入国际军事体育理事会以来,同各成员国一道参加体育赛事、承办军事体育活动、开展合作交流,在前六届世界军人运动会上,解放军代表团始终以高超竞技水准、高昂战斗意志、高尚道德风范,充分展示出威武之师、文明之师、和平之师的良好形象,获得国际社会的一致认可,已经成为国际军事体育事业的主动参与者、积极建设者、重要贡献者。

  

  友谊之花盛开,和平之歌嘹亮。正如习主席倡导的那样,希望各国选手充分展示拼搏奋斗的体育精神,用体育的阳光穿透战争阴霾,用友谊的桥梁促进文明沟通,用心灵的交融凝聚和平力量。此刻,长江之滨的武汉正在汇聚世界的目光,荆楚壮阔的天地正在见证世界各国军人的气概。我们相信,各国运动员将在“创军人荣耀,筑世界和平”的口号激励下,赛出水平,增进友谊,促进交往,加强合作,为维护世界和平、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唱响友谊与和平的时代强音!


文章关键词:央视快评 友谊 和平 歌声 责编:徐宁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