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70年70城】记住海淀!在这里,中国互联网诞生

2019年10月19日17:34  来源:央视网

5034

海淀,一棵在科学的春天破土而出的幼苗,历经中关村电子一条街。北京新技术产业开发试验区、中关村科技园区、中关村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中关村科学城等历程的培育,终于成为闻名遐迩的科技创新出发地、原始创新策源地、自主创新主阵地。“人民记忆:70年70城”记住北京海淀,记住了海淀与新中国的共同成长,记住了一栋栋高楼在昔日的稻田菜地拔地而起,记住了北京大学、清华大学等一个个响亮的名字在昔日的农村聚落应运而生、播种知识,记住了中科院等众多科研院所在这里攀登科技高峰,记住了香山、颐和园、圆明园等皇家园林在这里诉说历史,记住了百度、小米、今日头条等1万多家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在这里构筑中国“硅谷”。

文章关键词:海淀 硅谷 互联网 自主创新 播种 科技高峰 中关村科学城 示范区 原始创新 聚落 责编:徐宁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KTV门口遇“代驾”,醉酒事主酒醒发现财物尽失

    将车内熟睡的车主二人送回酒店后,代驾丁某玺又趁事主尚未酒醒,将其手机偷走。目前,犯罪嫌疑人丁某玺因涉嫌盗窃罪,文某、左某心因掩饰、隐瞒犯罪所得、犯罪所得收益罪被海淀警方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 失恋小伙想散心歪念一动试开女邻居门 结果“进去”了

    7月12日12时许,永丰派出所社区民警接到报警,称辖区一出租公寓有房客家中进贼,一名租客放在出租屋内背包里的1000元现金不见了。民警经查找,确定嫌疑人聂某的落脚点在延庆区康庄镇一村内,遂组织警力驱车前往。目前,聂某因涉嫌盗窃罪已被海淀警方刑事拘留,此案正在进一步审查中。

  • 北京海淀某小区又出现一确诊病例?不实!

    今日,网传北京海淀某小区又出现一确诊病例。记者从有关部门获悉,网传不实。

  • 北京市海淀区玉泉东市场周边10个社区解除封闭管控

    北京市海淀区新闻发布平台官方微博今日凌晨发布消息:自6月15日0时起,北京市海淀区对玉泉东商品交易市场周边10个社区正式实施封闭管控。鉴于以上社区在14天封闭管控期间未出现新增确诊病例,本着科学、精准、有效的疫情防控原则,经报请市相关部门,海淀区新冠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决定自6月29日0时起,对玉泉东商品交易市场周边10个社区解除封闭管控,管控措施调整为封闭式管理,严格按照二级应急响应下不同风险等级街道的社区管控要求执行,部分人员仍按要求居家隔离。

  • 北京海淀郑重辟谣!关于301医院出现疫情、新增100余个封闭小区名单的消息为谣言

    郑重辟谣  近日,关于301医院出现疫情,海淀区新增100余个封闭小区名单的消息在网上流传,引发网友关注。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