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郑州市停车场建设管理条例》实施半个多月 二七区158家停车场实现高标准管理

2019年10月19日19:33  来源:映象网

5034

映象网快讯(记者 阮海峰/ 通讯员 李允飞 张珂 王玉平/ 10月1日起,《郑州市停车场建设管理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开始施行。为了贯彻落实《条例》相关规定,提升辖区停车管理水平,10月19日下午,郑州市二七区在二七广场开展了《条例》集中宣传活动。

开场舞《点赞新时代》拉开了活动序幕,舞蹈表演者均为二七区的停车管理员和文化志愿者。在随后的多个节目里,也包含着停车管理元素,如小品《车位》和快板《停车条例树新风》等,用市民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宣传《条例》,让《条例》深入人心。

为了与现场的观众互动,活动中还穿插着有奖竞答环节,题目为停车管理领域的知识点,答对题的观众可现场获得奖品。

二七区还组织了区总工会、区团委、区妇联、区教体局、区司法局、区建设和交通局、区城市管理局、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交警三大队、各镇、街道办事处,在活动现场设置咨询台和展板,并发放宣传册,对停车场建设、停车场管理、交通违法行为治理、交运执法、渣土车治理、校园周边治理、两轮电动车源头治理、非机动停放管理、共享单车停放管理等问题进行解答。

二七区相关负责人介绍,自《郑州市停车场建设管理条例》实施以来,二七区发动一切力量,采取多种措施,多层次、多角度深入学习贯彻落实《条例》,形成浓厚的学《条例》、知《条例》、用《条例》的氛围,尤其是区停车场管理部门、停车管理企业,真正做到弄通学懂,成为行家里手。

此外,还组织人员到重点区域发放宣传册,在158处经营性停车场显著位置全部张贴《条例》,组织辖区100多家经营性停车场负责人到郑大一附院、建设路桥下等停车管理重点区域广泛开展《条例》宣传,利用万象城、嵩山大厦等液晶显示大屏广泛宣传,引导市民学习了解。

据了解,2018年郑州市停车场管理权下放以来,二七区不断开拓创新,奋斗拼搏,扎实开展停车场管理各项工作,首创的非机动车绿地毯、非机动车共享单车横向竖向导向牌、经营性停车场学雷锋志愿服务岗亭标牌等逐步在全市推广;探索成立了省内首家停车服务行业协会,实行停车管理自治;先后打造了大学路与汉江路示范性经营性停车场、中原路共享单车管理示范路、地铁五号线市第二人民医院站非机动车管理示范点等一系列亮点工作。

158家经营性停车场实现高标准提升,近4000个道路停车泊位实现规范管理,郑大一附院、二七广场、二七万达、德化步行街等重点区域停车场管理秩序得到明显改善,得到了市民一致好评,向着为市民提供满意的停车环境为目标阔步前进。

文章关键词:《郑州市停车场建设管理条例》 二七区 158家 停车场 责编:徐宁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