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天下 > 正文

中国客车“抢眼” 世界客车博览会

2019年10月20日09:11  来源:新华社

5034

  据新华社布鲁塞尔10月18日电(记者 潘革平)全球规模最大的专业客车展——世界客车博览会18日在布鲁塞尔开幕。中车电动、宇通、海格、金龙客车等中国知名客车企业带来了多款新能源客车以及前瞻技术应用,彰显了工业4.0时代中国客车智能产品的制造实力和领先水平。

  随着物联网、云计算、大数据和AI等技术的进步,智能网联成为趋势,这些正驱使传统公共交通迈向新时代。

  此次车展,金龙客车展出了L4级自动驾驶巴士阿波龙以及5G智能网联公交PEV12。L4级自动驾驶巴士阿波龙由金龙客车与百度共同开发,开启了自动驾驶服务大众交通的新时代,而5G智能网联公交PEV12则以智能网联技术为积淀,面向5G时代打造城市公交解决方案。

  在智能安全方面,中车电动的“新巴客2.0”搭载被称为“钢铁侠”的“360智慧眼”:它能以360度视角,将网联、智能、大数据功能引入日常行驶,使车辆具备了驾驶预警、油门误踩防护、驱动防滑等“自我保护”能力,将安全提升到新层面。

  宇通也在本届车展首发了5G网络终端。其采用先进的5G与C-V2X融合技术,可通过车联网云端平台实现对车辆远程AR故障诊断、实时监控、远程驾驶、高精定位等功能,可使每辆普通客车都变成5G网络客车。

文章关键词:世界客车 智能网 客车企业 自动驾驶 金龙客车 中车 车展 电动 网联 油门 责编:赵惠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