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 > 正文

国考报名近60万人过审 这个岗位竞争比达1109:1

2019年10月22日09:39  来源:中国新闻网

5034

 资料图。中新社发 孟德龙 摄

  资料图。中新社发 孟德龙 摄

  中新网客户端10月21日电 21日,2020年度国考报名已经进入后半程,根据国家公务员局发布的数据,截至21日18时,已有超过57.2万人通过资格审查,国考报名竞争比超千里挑一的职位已有3个。其中,最热岗位“中央档案馆国家档案局中国第一历史档案馆复制处一级主任科员及以下”的竞争比达到1109:1。

文章关键词:国考 竞争比 岗位 中央档案馆 资格审查 责编:林瑶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地评线】映象网评:让更多选拔干部的好制度成为常态

    事业发展,关键在人。近年来,从特定的群体中选拔干部已经不是什么新鲜事。在村、社区干部、志愿者、优秀大学生等群体中定向招录国家公务员或者事业单位干部,在各个地方越来越成为常态,而且已经有了比较完善的制度。

  • 焦点访谈丨这项看得见、闻得到的指标,完成得怎么样?

    “十三五”规划中,关于环保共有9个约束性指标,其中空气质量和水的质量老百姓最为关注。”  2015年底,中央提出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明确钢铁化解过剩产能1.55亿吨,煤炭化解过剩产能8.2亿吨的目标任务,这为唐山进行大气治理提供了机遇。

  • 2021年国考报名人数超150万 最热职位竞争比3334:1

    由此可知,该职位报名人数多且竞争激烈与职位待遇、工作区位及报考条件相对宽泛有直接关系。如果不从单个职位,而是从部门来看的话,中国老龄协会最终成为“最难考的部门”,竞争比高达1543:1,竞争力度遥遥领先全国各个招录机关。

  • 2021年“国考”河南地区报名人数突破5.1万人

    “比起全国最热门的岗位竞争比3433∶1,河南地区综合竞争比偏低,竞争最激烈的水利部黄河水利委员会的一个岗位达到1294∶1。”张金国建议,在最后一个多月的备考时间里,考生要养成浏览时政新闻的好习惯,提高做题速度和正确率,力争考出好成绩。

  • 国考报名今日启动,这5件事情务必注意

    此次国考,中央党群机关、中央国家行政机关省级以下直属机构、中央国家行政机关(本级)和中央国家行政机关参照公务员法管理事业单位四大系统共542个部门发布招录计划,共计招录25726人。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