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 > 正文

飞阅帕米尔高原的“天路”

2019年10月22日11:10  来源:新华网

5034

(社会)(1)飞阅帕米尔高原的“天路”

  这是10月20日无人机拍摄的新疆塔什库尔干塔吉克自治县吾格亚提盘山公路。 在中国西陲的新疆帕米尔高原,塔什库尔干塔吉克自治县县城到瓦恰乡之间有条蜿蜒的盘山公路,海拔超4200米,全长36公里,最大落差近1000米,被当地人称为“高原天路”。盘山公路弯曲盘旋的走势与周边雄浑壮丽的风光,共同构成一幅壮美画卷。 这条公路名为吾格亚提盘山公路,2019年7月投入使用,便利了山区农牧民的出行。 新华社记者丁磊摄

文章关键词:盘山公路 天路 帕米尔高原 无人机 责编:林瑶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中国司机这波逆天操作火了!海外网友表示:服气服气真服气

    8月28日,在山西运城,一辆卡车在盘山公路上运输风力发电机的巨大桨叶至山顶。背着巨大桨叶的卡车,在山路中需经历20多个弯道。海外网友表示,隔着屏幕都感到了震撼,认为“这不是一项简单的工程,司机师傅高超的驾驶水平怕是没几个人能达到”。

  • 汽车兵翻越羊卓雍措,两秒险过“鬼门关” !

    羊卓雍措,是去往西藏军区山南军分区某边防营的必经之地。四天三夜,500多公里,运输队途中经历了刹车失灵、乱石坠落,走过离路肩只有20厘米的施工路段……他们突破艰难险阻,将120余吨物资送达边防营。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