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天下 > 正文

弹劾调查“说漏嘴” 白宫“管家”马尔瓦尼不请辞

2019年10月22日12:53  来源:新华网

5034

 美国白宫办公厅代理主任米克·马尔瓦尼20日接受媒体采访时说,没有人要求他因弹劾调查记者会上的失误而请辞。

 马尔瓦尼当天接受《福克斯周日新闻》节目采访时说:“我从来没有说过曾有‘等价交换’,因为就是没有。”

 马尔瓦尼17日在白宫记者会上说,总统唐纳德·特朗普决定冻结3.91亿美元对乌克兰军事援助,确实关联他有意让乌克兰调查美国民主党全国委员会是否把一台网络服务器设在乌克兰境内。

 当记者追问马尔瓦尼所描述的是否是“等价交换”时,马尔瓦尼回答:“在外交政策方面我们一直这么干。”

 路透社报道,服务器传言已获“辟谣”。

 马尔瓦尼的言辞引起轩然大波。他数小时后发表声明,推翻自己的说法。特朗普先前解释,决定冻结对乌援助是希望美国的欧洲盟友也参与援助。

 马尔瓦尼20日接受采访时说,他既没有主动请辞,白宫内部也没有商讨让他走人。他自认为在白宫的工作“相当出色”,相信特朗普持同样看法。

 特朗普和国务卿迈克·蓬佩奥20日声援马尔瓦尼。特朗普经由“推特”强调,他7月25日与乌克兰总统弗拉基米尔·泽连斯基的通话“完美”,而泽连斯基已表示“没有受到压迫”。蓬佩奥告诉美国广播公司《本周》栏目,从来没有看到冻结援助与乌方调查直接关联的证据。

 因一名情报人员8月检举特朗普与泽连斯基通话时施压后者调查民主党总统竞选人乔·拜登和他儿子,国会众议院民主党人9月发起对总统的弹劾调查。民主党籍众议长南希·佩洛西20日经由“推特”暗示,民主党人仍将紧盯“等价交换”问题。

 佩洛西写道:“共和党人面临简单问题:是否允许总统施压别国介入我们的选举?历史将铭记他们的答案或缄默。”(海洋)【新华社微特稿】


文章关键词:弹劾调查 白宫 马尔瓦尼 不请辞 责编:邵恰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多名证人出面指证 美“通乌门”弹劾调查陷入拉锯战

    民主党会提出什么样的“弹劾条款”、众议长佩洛西最终会否决定在众议院就弹劾进行投票表决以及共和党和特朗普又将如何应对,已成为国际社会关注的新焦点。一旦众议院民主党发起弹劾投票,控制参议院多数的共和党则准备以“全院审判”的方式予以反击,特朗普对此也表示支持。可以肯定的是,这场弹劾调查将进入一场拉锯战。

  • 特朗普称考虑就弹劾调查作证 暗示以书面方式作证

    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18日声称正“考虑”国会众议院议长南希·佩洛西的提议,就针对他本人的弹劾调查作证。

  • 首位听过美乌总统通话的证人就弹劾调查到国会作证

    新华社华盛顿10月29日电(记者邓仙来 孙丁)美国国家安全委员会乌克兰问题专家亚历山大·温德曼29日在美国国会闭门作证时说,美国总统特朗普和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7月的通话内容“令我感到担忧”,特朗普“要求外国政府调查美国公民的做法不合适”。

  • 共和党自认处置弹劾调查策略失当 欲“危机公关”

    美国共和党25日在国会参议院发起动议,批评众议院在民主党控制下发起针对总统唐纳德·特朗普的“不公平”弹劾调查。

  • 国际观察:弹劾调查满月 驴象之争更烈

    由美国国会众议院民主党人主导、针对总统特朗普的弹劾调查将于24日满一个月。目前民主、共和两党围绕弹劾调查的“攻防战”愈演愈烈。面对民主党咄咄逼人的攻势,白宫和国会共和党人正在设法反击。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