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12岁少年全身如蛇蜕皮,玩手机“成瘾”真相令人心酸…

2019年10月22日13:29  来源:东方今报

5034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朱久阳 萌友 耿丽芬

他是一个及其勤快、善解人意且 积极乐观的小男孩儿。他有一个好听的名字——周洋庆。犹如他的名字一般,周洋庆给人的感觉喜气中带着美好。12岁的他,出生在湖南邵阳的一个小村子。洋庆的到来给这个家庭带来了无限的欢乐,四室同堂举家同庆。年纪近百的祖奶更是喜出望外。

迫于生计,洋庆一岁半的时候,跟随父母一起来到了湖南长沙,爸爸妈妈靠打工维持生计,租住的地方是300元租一间的地下室,仅仅有十几平米。洋庆也被早早的送进了幼儿园。直到2014年1月份一家人住进了廉租房。

想起当年的日子,洋庆的妈妈伍玲如说,虽然很累,但是生活看到的尽是希望,感觉越来越有奔头。“要是生活一直这麽平淡幸福下去,该多好!”伍玲如感慨着。有时候贫穷并不是最绝望的事儿,而是平静时被生活玩笑给重重的一击,才让人绝望。

2018年12月26日,洋庆突然发高烧,爸爸周理赶紧带他到中心医院做了血常规,几个小时后,医生告知孩子情况特殊,怀疑是白血病,建议去上级医院。随即周理带着孩子来到了中南大学湘雅医院,洋庆直接被送进了重症监护室。最终被确诊为髓系白血病M4。一张看似寥寥几行字的诊断书,打破了洋庆一家宁静而幸福的生活。从此,一家人走上了漫漫求医路。

“太难了,往下的日子真的不知道该怎麽办?”伍玲如说。从18年12月孩子生病到现在,沉重的医疗费用压的夫妻俩喘不过气来。伍玲如先前一直做保洁,孩子爸爸周理一直在做保安,一家人每个月的收入共有4000元,孩子患病后第一个疗程就把先前存的钱全部花光了。

“每次治疗都是报销款接上去的,目前城镇医保已经封顶了。如今欠款有15万元。现在孩子出现了皮肤排异和肠道排异,全身像蛇一样的蜕皮,且由于肠道排异肠排洋庆已经被禁食20多天!真不知道该怎麽办,我太没用了。”伍玲如哭着说。

住院快一年了,一家人没有在自己的餐桌上吃过一顿团圆饭。妈妈伍玲如全职在医院陪护,爸爸周理在河北燕达和长沙之间穿梭,一边照顾小儿子一边打工赚钱。洋庆这次病的很严重,生病以来,他已经记不清有多少天没有见过弟弟了。洋庆从小就懂事,爸爸妈妈上班,早出晚归,弟弟从三岁开始就是他的小跟班。饿了他就做饭给弟弟吃,带他出去玩,走到哪里都是他替弟弟操心。

小时候,洋庆和同龄孩子比起来,就显得独立很多,他从5岁开始就帮着妈妈做饭,“8岁那年,有一次下班回家,一进门看到洋庆已经把饭做好了,盛好端到了桌子上面,还炒了两个菜。当时我心里是说不出的感动,直到现在我还留着那张照片。”伍玲如感动的说。

日子虽然艰难,但每当看着病床上坚强的儿子,夫妻俩只能彼此打气,一定要坚持下去!6月4日洋庆一个人进的移植仓,每天要照顾好自己的吃喝拉撒,除了记住时间要吃什么药?哪些部位易被感染?洋庆还要调节好自己因药物引起的各种强烈反应。为了不让爸妈担心只有12岁的他都做到了。

6月28日,洋庆出仓了,一家人就像打了一场胜仗,无比的欢喜。觉得移植后就好了。可不曾想到后面等待他们的是更艰巨的硬仗,且不止一场。果然,在移植后两个月检查时发现有0.38的肿瘤细胞残留,接着回输了两袋干细胞,20天后洋庆发现自己的皮肤发生了改变,并且发烧、呕吐、拉肚子。医生说是肠道排异,需要禁食。

谈排色变,移植后的家属有句话:肠排要钱肺排要命。洋庆也遇到了这一劫。皮肤排异是开始,紧接着出现口腔排异、睾丸排异、二级肝排支架排异,再到现在的肠道排异。伍玲如说:“有家不能回!我们母子俩相依为命,长期漂流在异地,胆战心惊过着每一天,这种感觉没人能动……”但如今,伍玲如还是要陪着儿子,顺利打完这一场仗。

平时,洋庆全身瘙痒疼痛难忍,皮肤一层层的往下脱落,包括指甲也没被放过。肠道排异一天拉十几到二十次,疼的他都觉得麻木了。他每天拿着手机要刷十几个小时的抖音,他说我很难受,我在转移我的疼痛,我不想让我妈看见我的痛苦。

“其实每天我都要告诉自己,这是特别的一天。勇敢的面对它.....勇敢的跨过去,洋庆你要加油!”坚韧的小男子汉洋庆微笑着给自己打气。

每天的催缴费单就像催命鬼似的,看着就让人恐惧,妈妈每天沉重的心情,洋庆说他都懂。他喊着妈妈说:“实在没钱我们就回家吧,下辈子我一定好好做您的儿子,好好孝敬你,给你做我最拿手的辣椒炒肉。”妈妈跪在病床前失声痛哭。

发起这次求助,伍玲如说实在是走投无路了。之前的治疗费用有孩子学校的捐款10万元和保险12万元。现在孩子是治疗的关键时期,而后面的费用缺口让伍玲如犯了难。

文章关键词:蜕皮 玩手机 责编:彭向华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