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河南人,举报安全生产事故隐患,最高奖30万!

2019年10月22日17:21  来源:大象新闻

5034

  为加强社会监督,鼓励群众积极举报重大事故隐患和安全生产违法行为,河南省应急管理厅与省财政厅近日联合制定出台了《河南省安全生产领域举报奖励实施办法》(以下简称《办法》),举报安全生产事故隐患最高奖30万元。

  举报安全生产隐患,最高奖30万元

  《办法》规定了举报奖励标准,对实名举报重大事故隐患或安全生产非法违法行为的,经查证属实后,按照行政处罚金额的15%给予奖励,最低奖励3000元,最高不超过30万元;举报瞒报谎报生产安全事故的,按照最终确认的事故等级和查实举报的瞒报谎报死亡人数给予奖励,其中:一般事故按每查实谎报瞒报1人奖励3万元计算;较大事故按每查实瞒报谎报1人奖励4万元计算;重大事故按每查实瞒报谎报1人奖励5万元计算;特别重大事故按每查实瞒报谎报1人奖励6万元计算,最高奖励不超过30万元。

  一事一奖励,核查属实后20日内办理奖励手续

  《办法》规定了举报奖励审核和实施程序,举报重大事故隐患和非法违法行为的处罚原则上由省辖市和县级人民政府及其有关部门执行,举报奖励按照行政处罚收入缴库级次由相应的应急管理部门会同财政部门实施。安全生产事故隐患及非法违法行为的举报,经核查属实的,实行一事一奖励,应在核查属实后20日内办理奖励手续。

  提醒:

  安全生产投诉举报,可拨打全省12350热线。或者通过电话、网络、传真、信函、来人等方式,向县级以上人民政府应急管理部门、其他负有安全生产监督管理职责的部门举报重大事故隐患和安全生产违法行为。

文章关键词:举报奖励 安全生产事故 办法 安全生产监督 隐患 重大事故 最高奖 核查 处罚原则 实名举报 责编:徐宁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我省出台生态环境违法行为举报奖励办法

    《办法》根据违法行为的危害程度和发现的难易程度,将举报奖励标准确定为500元以上5万元以下,并细分为8个档次。对能大力协助执法办案的群众给予更高的奖励,是为了提高大案要案的办案效率,化解生态环境风险。

  • 甘肃出台生态环境违法行为举报奖励办法

    《办法》明确生态环境违法行为举报奖励适用范围包括:4种重大生态环境违法行为、3种较大生态环境违法行为和2种一般生态环境违法行为,共9种。 举报一般、较大和重大生态环境违法行为,经查证属实并立案查处的,分别奖励500元、5000元和1万元。

  • 全国“扫黄打非”办2019年奖励举报人120多万元

    记者今天从全国“扫黄打非”办公室获悉,2019年,全国“扫黄打非”办公室全面加强举报受理工作。未来将进一步加强举报工作,提升工作实效,让人民群众成为“扫黄打非”的千里眼、顺风耳,形成“扫黄打非”群防群治良好局面。

  • 2019全国“扫黄打非”办累计受理举报信息20.9万多条 奖励举报人120多万元

    中国扫黄打非网12月19日发布消息,群众举报是开展“扫黄打非”工作的有力武器,是“扫黄打非”案件线索的重要来源。为了鼓励广大群众参与举报的积极性,全国“扫黄打非”办公室按照《“扫黄打非”工作举报奖励办法》规定,加大举报奖励力度,并及时兑现举报奖金。

  • 奖200万!国家发文鼓励举报重大违法行为

    近日,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就《市场监管领域重大违法行为举报奖励暂行办法(修订征求意见稿)》(以下简称征求意见稿)公开征求意见。此次征求意见稿就明确规定,应按照举报案件罚没金额,同时综合考虑涉案货值、奖励等级、社会影响程度等因素计算奖励金额。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