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河南建立最早的高校竟是她!110岁,生日快乐!

2019年10月23日07:14  来源:大象新闻

5034

大象新闻记者 张静 通讯员 徐春浩/文图

10月20日,河南理工大学举行“双一流”建设暨建校110周年座谈会之际,1500余名河南理工大学校友满怀深情和祝福,从五湖四海回到母校“省亲”,共同回顾学校百余年来的发展历程,共商学校“双一流”建设发展大计。

河南理工大学的前身——焦作路矿学堂始建于1909年,是我国第一所矿业高等学府,也是河南省建立最早的高等学校之一。学校建校以来,已为国家培育了27万优秀人才,现已成为拥有博士学位授予权、七大学科门类和4.2万余名在校生规模的中央与地方共建、以地方管理为主的河南省特色骨干高校。

省委、省政府发来贺信说,河南理工大学是我省建立最早的高等学校,开创了中国矿业高等教育的先河,为全国能源供应和我省经济社会发展培养了一大批人才,已发展成为一所工科优势突出,安全、地矿学科特色鲜明的知名大学,成为国家煤炭工业和我省经济社会发展重要的人才培养基地、科技创新基地和安全培训基地。希望学校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刻把握教育政治属性,擦亮为党育人鲜明底色,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化办学特色,提高办学质量,加快推进国内一流特色高水平大学建设,在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的绚丽篇章中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省委常委、宣传部长、省委高校工委书记江凌强调,河南理工大学要以建校110周年为新起点,不忘初心使命,扎根中原大地,深化改革创新,培养更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建设者和接班人,

座谈会由河南理工大学党委书记邹友峰主持,河南理工大学校长杨小林作了《奋进新时代 砥砺新作为 开启国内一流特色高水平大学建设新征程》的学校110年的发展情况报告。

当天,与会人员参观了河南理工大学校史馆、办学成就展和历史文化广场。学校还举行了协同创新中心、矿业研究院揭牌暨河南省应急管理厅、河南理工大学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举办了煤矿智能开采与岩层控制国际学术论坛。

文章关键词:河南理工大学 建校110周年 双一流 责编:彭向华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