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藏族女孩志玛教你说藏语 “鹊得莫”啥意思?

2019年10月23日08:36  来源:大象新闻

5034

“鹊得莫”啥意思?“得莫”又是啥?

近日,在河南卫视《脱贫大决战》节目中,藏族女孩现场教记者说藏语······

西绕志玛,今年15岁,四川德格寄宿制学校六年级学霸,一位非常可爱的藏族女孩。志玛为了上学,9岁就离开阿爸阿妈和哥哥,独自来到镇上。这位懂事的女孩,和元泉成了忘年闺蜜。


文章关键词:藏族 女孩 志玛 教你 藏语 鹊得莫 责编:邵恰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甘肃天祝:雪落梯田景色美

    12月7日拍摄的甘肃天祝藏族自治县大红沟镇的梯田雪景(无人机照片)。新华社发(姜爱平 摄)  12月7日拍摄的甘肃天祝藏族自治县大红沟镇的梯田雪景(无人机照片)。新华社发(姜爱平 摄)  12月7日拍摄的甘肃天祝藏族自治县大红沟镇的梯田雪景(无人机照片)。

  • 海评面:海外看丁真,看见了中国少数民族经济发展

    美国新闻网站NextShark报道,来自中国四川的藏族男孩丁真短短几天就收获了200万粉丝,至少6亿次浏览量。”日本ANN电视台报道:“上个月,丁真的视频点燃社交平台,他家乡的机票预订增加了两成,形成社会现象。

  • 央视采访:丁真如何看待自己走红?

    丁真用藏语接受央视采访时说,不知道自己是怎么红的,“但出了名很高兴,很高兴可以做很多关于家乡的宣传工作”。对于未来,他说首先要学习,做好每件事,还想继续骑马拿冠军。+视频

  • 戈壁上的“绿宝石”

    这是10月30日拍摄的翡翠湖景色(无人机照片)。新华社记者 赵玉和 摄  这是10月30日拍摄的翡翠湖景色(无人机照片)。新华社记者 赵玉和 摄  这是10月30日拍摄的翡翠湖景色(无人机照片)。

  • 酥油茶香溢满鲜花盛开的草地:写在四川涉藏地区全面脱贫之际

    秋高气爽,雪山连绵,高亢嘹亮、深情款款的《康定情歌》在被誉为“情歌城”的四川甘孜藏族自治州州府——康定市的高原峡谷中回荡。与此同时,四川省内86个省直部门(单位)定点扶贫涉藏地区32个贫困县,实现每个贫困县都有1个以上省直部门(单位)、3所高校、1所以上医院、1至3户国有企业和金融机构帮扶。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