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豫事 > 正文

郑州南站至机场快速通道建设新进展!迎宾大道跨郑万高铁转体桥成功转体

2019年10月23日09:33  来源:大河网

5034

  跨郑万高铁转体桥转体中 采访对象供图

  大河网讯(河南商报首席记者高瞻展陈诗昂李恒)昨天下午5点57分,经过约2个小时的缓慢旋转,总长99.5米、重2万吨,相当于1.3万辆小汽车重量的跨高铁大桥构件,逆时针旋转88.9度,稳稳地横跨在郑万高铁之上,这是世界上跨高铁整幅转体最宽桥。

  新郑机场和与之相邻的郑州南站,是郑州空铁联运的重要节点。而迎宾大道(东段)是连接两者唯一的快速通道,此次迎宾大道上跨郑万高铁转体桥成功转体,让单幅宽度45.83米的迎宾大道高架桥横跨郑万高铁之上。

  未来其全线贯通之时,不但将实现高铁南站和机场快速连通,也将提升郑州航空港“空中丝绸之路”的支撑运载能力,中牟、新郑、尉氏等地到达机场和郑州主城区的时间也将大幅缩减。

  在未来,这里将成为高铁南站通往南港北港区域、机场通向领事馆区双鹤湖区域的“咽喉”路段。

文章关键词:迎宾大道 高铁 郑州南站 运载能力 快速通道 全线贯通 责编:林瑶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