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天下 > 正文

英国议会否决约翰逊“脱欧”协议立法时间表

2019年10月23日09:34  来源:新华网

5034

  10月22日,在英国伦敦,英国首相鲍里斯·约翰逊在议会下院发言。新华社发(英国议会摄影师杰西卡·泰勒摄)

  新华社伦敦10月22日电(记者张代蕾 顾震球)英国议会下院22日晚投票否决了首相约翰逊为推动“脱欧”协议尽快在英国议会通过而制定的立法时间表。这意味着英国“脱欧”延期的可能性进一步增加。

  英国议会下院当晚第一场投票以329票支持、299票反对的结果原则上通过了“脱欧”协议法案。但随后举行的第二场投票以322票反对、308票支持的结果否决了政府提交的一项程序动议。该动议要求议会在3天内完成对上述“脱欧”协议法案的审议和最终表决工作。

  英国政府与欧盟17日达成一份新“脱欧”协议。但根据英国议会下院19日通过的一项关键修正案,英国政府必须先完成对“脱欧”协议中相关内容的立法程序,才能将协议本身提交议会表决。为此,约翰逊政府21日向议会递交“脱欧”协议法案,以落实上述修正案的要求。

  22日晚投票结果公布后,约翰逊对此表示失望。他说,反对政府提出的立法时间表就等于支持延迟“脱欧”,这将给英国带来更多不确定性。他将暂停“脱欧”协议的立法进程,等待欧盟表态。

  约翰逊在当天投票前曾表示,他坚持在10月31日如期“脱欧”。如果“脱欧”协议立法时间表遭否决且欧盟同意英国延期“脱欧”,他将撤回“脱欧”协议法案,并提前举行大选。

  在当天投票前的议会辩论中,许多议员对约翰逊政府要求3天完成立法程序的动议表示强烈不满,认为3天时间过于仓促。工党领袖科尔宾呼吁约翰逊政府与反对党联手制定更合理的立法时间表。

文章关键词:脱欧 责编:李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英欧领导人就未来关系谈判通电话

    英国首相约翰逊7日与欧盟委员会主席冯德莱恩通电话,讨论双方以贸易协议为核心的未来关系谈判最新进展,并决定下周在伦敦继续谈判。若过渡期内英欧未达成贸易协议,双方贸易自2021年起将回到世界贸易组织框架下,重新实施边检和关税等安排。

  • 英国宣布重启与欧盟未来关系谈判

    英国首相府21日宣布,英国与欧盟未来关系谈判将于22日重启,但不排除双方无法达成协议的可能。英国首相府当天发表声明说,英国已做好与欧盟团队重启谈判的准备,双方共同确立了密集谈判阶段的一些原则。

  • 英首相:英国已为无协议“脱欧”做好准备

    英国首相府12日表示,英国将尽最大努力争取在10月15日这一贸易协议谈判的最后期限前与欧盟达成共识。英国首相约翰逊当天表示,双方的谈判时间紧迫,如果最终没有能够达成贸易协议,英国准备退出谈判,英国已经为无协议“脱欧”做好了准备。

  • 英国公布脱欧后移民政策 长期留英需年薪18万以上

    央视新闻客户端消息,当地时间13日下午,英国内政大臣普丽蒂·帕特尔公布了英国准备在脱欧后立即开始实行的新移民政策计划。

  • 英国正式“脱欧”

    1月31日,在英国伦敦,一名女孩挥舞英国国旗。伦敦时间1月31日晚11时,英国正式“脱欧”,结束其47年的欧盟成员国身份。伦敦时间1月31日晚11时,英国正式“脱欧”,结束其47年的欧盟成员国身份。

  • 促大本钟为“脱欧”鸣响 约翰逊提议众筹

    英国政府考虑发起一项众筹计划,让正在翻新的“大本钟”在英国正式脱离欧洲联盟时鸣响。”  脱欧党党首奈杰尔·法拉奇打算1月31日在议会广场举办集会,以便让支持“脱欧”的英国人在那里听到大本钟鸣响。

  • 英国今日大选将决定“脱欧”前景 专家表示困局难破

    英国将于12月12日,也就是今天举行英国议会下院选举,这是英国2016年“脱欧”公投以来的第二次大选,此次选举结果将直接决定英国能否在明年1月实现“脱欧”。本次大选将从3322名候选人中选出650名议会下院议员,获得议会下院多数席位的党派领袖将进行组阁,预计最终投票结果将于当地时间13日凌晨公布。

  • 英国大选进入最后冲刺 谁能笑傲“双十二”?

    11月19日,在英国索尔福德,英国首相、保守党领袖鲍里斯·约翰逊(左)与英国工党领袖科尔宾参加英国独立电视台举办的首场电视辩论。11月19日,在英国索尔福德,英国首相、保守党领袖鲍里斯·约翰逊(左)与英国工党领袖科尔宾参加英国独立电视台举办的首场电视辩论。

  • 国际观察:“新药方”能否解决“脱欧”老问题

    分析人士指出,英国“脱欧”僵局已持续3年有余,各方均期盼提前大选能够打破目前“脱不成、留不得”的僵局,但是大选这一“新药方”能否让英国“脱欧”前景更加清晰仍是个未知数。

  • 欧盟准许英国“脱欧”延期,约翰逊再提“提前大选”动议

    10月28日,欧洲理事会主席图斯克表示,欧盟已经准许英国将“脱欧”期限延长至2020年1月31日。图斯克称,将以书面形式确定这一决定。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