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 > 正文

陕西历史博物馆推出彩陶主题日历

2019年10月23日10:15  来源:新华网

5034

(文化)(1)陕西历史博物馆推出彩陶主题日历

  10月22日,陕西历史博物馆助理馆员胡中亚在《2020陕博日历 彩陶中华》发布现场介绍日历内容撰写过程。

  当日,由陕西历史博物馆推出的《2020陕博日历 彩陶中华》在西安发布。日历收录了全国20个省区市、共50家文博单位的360余件彩陶文物,呈现五千年前中华大地上不同区域间以彩陶为媒介所开展的文化交流与互动,揭示了彩陶在早期中华文化形成过程中所扮演的重要角色以及对后世物质文化产生的深远影响。12月31日,陕西历史博物馆还将推出大型原创展览《彩陶·中华——中国五千年前的融合与统一》。

  新华社记者 李一博 摄

文章关键词:陕西历史博物馆 责编:李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3000年前,他们这样感恩纪念父亲……

    看似狞厉神秘的青铜器,却承载着他对父亲无尽的思念。在陕西历史博物馆,日己觥、日己方彝、日己方尊,这三件青铜器,是在约3000年前西周时期,“天氏”家族的成员,为纪念自己的父亲所铸。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