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让全球共享智能互联红利——各界高度评价第六届世界互联网大会成果

2019年10月23日11:04  来源:中国经济网

5034

  第六届世界互联网大会10月20日至22日在浙江乌镇举行。与会国家、国际组织、互联网企业等在大会期间达成多项共识与合作意向,签署一系列合作协议,推出最新科技成果,发布多个报告倡议。与会嘉宾、境内外各界积极评价大会成果,充分肯定中国信息技术、数字经济发展和互联网治理成就。

  助推互联网成为社会发展“最大增量”

  大会开幕前,组委会发布《携手构建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概念文件,文件指出互联网发展日新月异,构建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必须与时俱进。大会期间,又发布重要成果文件《乌镇展望2019》。这引起了与会嘉宾的热烈反响。

  “报告重申了习近平主席关于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的理念,具有很强的现实意义。”中国工程院院士邬贺铨说。

  “互联网企业要做主流价值的裂变器、正能量的放大器、社会进步的助推器。”知乎创始人、CEO周源说。

  京东集团副总裁兼京东人工智能事业部总裁周伯文表示,京东集团正致力于构建可信赖的人工智能,以真实场景驱动,让人工智能更有温度。

  “参加乌镇峰会,坚定了我们与世界各行各业共建网络安全命运共同体的信心和决心。”360集团董事长兼CEO周鸿祎说。

  “希望通过开放共享更好地助力中国数字经济发展,让更多人享受数字经济的红利。”阿里巴巴集团董事局主席兼首席执行官张勇说。

  全面分析互联网发展的新态势

  10月20日,大会发布《中国互联网发展报告2019》《世界互联网发展报告2019》,全面分析了过去一年中国和世界互联网发展的新理论、新成就、新态势。

  杭州申昊科技股份公司的参会嘉宾朱亚伦表示,正是互联网的发展,让申昊科技自主研发的巡检机器人能够代替人工,在偏远地区的变电所和变电站,对配电设备进行高质量、高效率巡检,为电网的稳定运行保驾护航。

  “以互联网为中心的生产活动已成为趋势。”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董事长、党组书记熊群力说,数字经济要以网络为基本生产平台,以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边缘算法、区块链等为现代技术工具,才能创造更多社会财富。

  “从评估结果看,中国位列发展最为突出的国家之列,我感到十分振奋和自豪。”腾讯首席运营官任宇昕说,在未来,腾讯将更好地扎根消费互联网,拥抱产业互联网,做好各行各业的数字化助手。

  “中国正引领5G和物联网的发展!”拿到研究报告后,全球移动通信系统协会首席执行官洪曜庄说,在5G时代,中国众多的科技“独角兽”公司将创建和腾飞,成为全球未来经济发展的重要引擎。

  为互联网从业者提供广阔交流平台

  大会期间,“互联网之光”博览会吸引了众多参展者和参观者。

  “以前是‘先致富,再修路’,现在是‘想发展,必通网’。”浙江华腾食品有限公司参会代表蔡泽平说。

  大会期间,还组织了20个分论坛,发布领先科技成果,举行“直通乌镇”全球互联网大赛。

  在网络文化与青年分论坛演讲的小红书创始人瞿芳认为,大会为互联网企业提供了难得的交流平台。深入交流,让她对互联网发展的趋势有了更深刻的感受。“青年是国家的未来,也是互联网的未来,满足了青年人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意味着抓住了未来、抓住了机遇。”瞿芳说。

  长期关注数据安全保护的金茂凯德律师事务所合伙人陈自强表示,参加有关网络安全的论坛,让他对大数据时代个人信息保护的新形势、新路径有了更清晰的判断。

  “过去我们都致力于让大家‘看到未来’,现在我相信越来越多的人都能感受到‘未来已来’。”联想集团董事长、CEO杨元庆说。尤其是5G商用的全面铺开,将给我国互联网科技公司、传统行业带来巨大变革,为社会创造更大的价值。

文章关键词:互联网企业 互联网大会 朱亚伦 全球互联网 红利 让她 京东 独角兽 人工智能 腾讯 责编:高御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在这里,遇见智慧生活——“互联网之光”博览会采访见闻

    走路、爬坡、跳舞、跺脚……在2020年世界互联网大会“互联网之光”博览会场馆里,一台小巧玲珑、“萌”态可掬的四足机器人吸引了不少观众驻足。走到展馆中间位置时,记者看到,不少观众正排队体验腾讯展台上的“云游敦煌——云采丝巾”。

  • 一年百万个求助电话背后的焦虑

    未成年人沉迷网络游戏的问题一直受到广泛关注。专家建议,针对防沉迷措施,游戏行业应建立统一的行业和技术标准,严格落实好相关部门对未成年人游戏行为的规定,为他们筑牢保护墙。

  • 全景环幕、时光隧道……提前探秘“365天永不落幕的世界互联网大会”

    今天(11月18日)的“在这里看见互联网的未来”栏目,带你提前探秘互联网科技成果展示馆。酷炫的巨大球形银幕、光影交错的时光隧道……在入口处的序厅,沉浸式的设计让人仿佛置身科幻电影场景之中。

  • 乌镇打造永不落幕的互联网大会

    世界互联网大会·互联网发展论坛将于11月23日至24日在浙江桐乡乌镇举行。此次世界互联网大会·互联网发展论坛期间,互联网科技成果展示馆将对外开放试展,29家参展企业将提供各项展品,为大会嘉宾、观众营造沉浸式科技体验。

  • 世界互联网大会组委会发布《携手构建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行动倡议》

    当今世界正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新冠肺炎疫情持续蔓延,给世界各国带来严重冲击。展望前路,我们愿同国际社会一道,把握机遇,迎接挑战,携手构建更加紧密的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共同开创人类更加美好的未来。

  • 规上互联网企业业务收入同比增13.7%

    (记者韩鑫)记者近日从工信部获悉:今年前三季度,我国互联网和相关服务业发展态势平稳,业务收入和利润总额稳步增长。前三季度,互联网企业完成互联网接入及相关服务收入272.1亿元,同比增长3.2%;互联网数据服务收入137.9亿元,同比增长15.5%,增速较上半年提高1.2个百分点。

  • 重点来了丨关注!今年乌镇的这场世界互联网盛会这样办

    世界互联网大会已成功举办六届,国际社会高度关注,影响力与日俱增。受疫情影响,今年到现场参会的嘉宾人员规模可能有限,我们将充分发挥互联网的传播优势,让更多的人通过互联网来参与。

  • 【2020 指尖城市】数字经济产业创新中心 京东智联云助力打造智慧城市

    位于黑牛城道与洪泽路交口的网信大厦是打造天津市数字经济产业发展聚集的试验田,经过一年多的发展,成效显著。10月26日,记者走进网信大厦、走进京东智联云,实地探访天津市数字经济产业创新中心,了解建设智慧城市与智慧生态相关情况。

  • 【地评线】秦平:“5G+工业互联网”正在书写中国经济“新故事”

    与会嘉宾们认为,伴随我国5G、工业互联网等新基建的持续推进,“5G+工业互联网”为推进数字产业化、产业数字化,激活中国经济转型发展提供了难得契机。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全国累计开展5G创新应用400余项,在建“5G+工业互联网”项目600余个,不仅持续拉动投资,也正激发中国经济内在活力。

  • 倒计时9天丨网安周“郑州时间” 有亮点有看点

    2020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多项重要活动将在郑州举办。今年还特别制作了一台网安周主题晚会,将通过典型案例、情景剧等多种形式宣传网络安全工作、普及网络安全知识,推动网络安全理念深入人心。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