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天下 > 正文

青海西宁:取消医保定点零售药店购药限额

2019年10月23日11:28  来源:新华网

5034

  新华社西宁10月23日电(记者央秀达珍)为解决参保群众反映的“药店购药额度限制带来不便”的问题,青海省西宁市医保局决定自今年10月起,取消医保定点零售药店购药额度限制,方便参保人员治病购药。

  据介绍,最初设置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定点零售药店医保卡消费限额是为了避免个人医保卡丢失被冒刷造成个人基金损失,维护参保人的权益。但随着医疗消费水平的日益提高,设置限额已经无法满足参保人员治病购药的需求。

  为进一步方便参保人员购药,西宁市医保局决定取消参保人员日均人次定额标准不超过600元、每月累计配购药费用不超过3000元的医保定点零售药店购药额度限制,由参保人员根据需要自行决定消费购药。

  西宁市医疗保障局副局长杨平表示,西宁市将加大监管力度,严禁发生因购药额度限制取消而滥购药品的行为,健全完善医疗保障监督机制,严防医保基金“跑冒滴漏”,守护好人民群众看病吃药的“救命钱”。

文章关键词:医保定点 责编:李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国家医保局:“互联网+”医保支付将采取线上、线下一致的报销政策

    中日友好医院发展办公室主任卢清君说,指导意见的一大亮点是提出统筹地区医保中心建立处方流转平台。“指导意见并非将医院和第三方平台区别对待,也明确了依托实体医疗机构的第三方互联网医疗平台的医保支付实现路径。

  • 河南洛阳:“洛快办”APP跑出便民利民加速度

    “以前出门看病买药,总是忘带实体社保卡。”洛阳市民张女士在洛龙区一家药店通过“洛快办”APP进行“电子社保卡”页面扫码付钱后,大呼方便。今年7月推出的“洛快办”APP是洛阳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的一次创新,年初洛阳市委市政府就将“洛快办”项目列入“重点民生实事”。

  • 职工医保门诊费用拟纳入报销 报销比例从50%起步

    据国家医保局网站消息,8月26日,国家医保局发布了《关于建立健全职工基本医疗保险门诊共济保障机制的指导意见(征求意见稿)》,公开征求意见。意见拟规定,普通门诊统筹覆盖全体职工医保参保人员,支付比例从50%起步。

  • 国家医保局:探索建立特殊群体、特定疾病医药费豁免制度

    截至5月6日,各省(区、市)及新疆生产兵团医保部门提前拨付定点救治医疗机构定向资金约193.85亿元,其中湖北省约37亿元。关于疑似患者的医保问题,在1月27日会同财政部、国家卫健委一同印发的《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医疗保障工作的补充通知》中有说明。

  • 武汉有序恢复正常医疗秩序 66家医院、3589家药店、205家社区卫生中心投入服务

    (记者别鸣、张歆)3月30日下午,湖北省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举行第60场新闻发布会,介绍武汉市有序恢复正常医疗秩序进展情况。武汉市新冠肺炎患者救治按照“四个集中”原则,已全部集中到高水平医院救治,66家非新冠肺炎患者医疗救治定点医院和其他医疗卫生机构,已经或即将全面完成终末消毒工作。

  • 武汉110家门诊重症慢病定点药店全力保障药品供应

    当前,武汉市正有序恢复正常医疗秩序。疫情期间,武汉市在相关医保定点药店建立监测点,密切关注新型肺炎相关药品及防控用品价格波动和供应情况,每日逐级上报。据介绍,目前该市110家门诊重症慢性疾病医保定点零售药店药品种类齐全,数量充足。

  • 国家医保局:新冠肺炎专治医疗机构纳入医保定点医院

    在今日举行的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会上,国家医保局医药管理司司长熊先军表示,目前全国所有新冠肺炎专治医疗机构都已纳入医保定点医院。把近期武汉市防疫指挥部征用的第四、第五批定点医疗机构中的武汉市新城医院等纳入医保定点医疗机构。

  • 确保患者"零自付" 医保有哪些特别保障

    确保对新冠肺炎患者“零自付”及时救治,为医院预付资金减轻垫付压力 对于集中收治新冠肺炎患者的医疗机构,医保部门还开辟了协议管理、定点确立、资金拨付和结算等“绿色通道”。

  • 凭身份证到医保定点药店买口罩?北京医保局:假的

    随后,记者拨打了北京永安堂医药连锁有限责任公司安外药店等多家“名单”上的药店电话。”  1.5万只口罩,年仅15岁的他,在无人愿意“冒险”的情况下,只身一人,带着5个重重的行李箱,从印尼“人肉”背回了国内。

  • 河南三地发布最新通告!药店买退烧药必须实名登记

    郑州市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此举旨在更好掌握人员流动信息,预防疫情瞒报,目前仅在郑州金水区实施,或将在全市推广。各县(区)市场监督管理局(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负责将文件要求及时传达到辖区内非医保定点零售药店,并监督其执行。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