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天下 > 正文

安徽省启动中晚稻最低收购价执行预案

2019年10月23日11:37  来源:新华网

5034

  新华社合肥10月23日电(记者程士华)经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批准,安徽省22日在全省范围内启动中晚稻最低收购价执行预案。

  在22日举行的安徽省人民政府新闻发布会上,安徽省粮食和储备局党组书记、局长万士其介绍,今年安徽省中晚稻收购将继续执行2018年国家六部委联合印发的《关于印发小麦和稻谷最低收购价执行预案的通知》(国粮发〔2018〕99号),收购政策保持稳定。2019年产的中晚籼稻、粳稻最低收购价分别为每百斤126元、130元,与去年持平。执行最低收购价的中晚稻,应当为2019年生产并且符合国标三等及以上质量标准,四等及以下质量标准的由地方政府组织引导实行市场化收购。

  据介绍,今年安徽省中晚稻启动最低收购价执行预案的具体时间为2019年10月22日至2020年1月31日。在预案执行期间,如市场收购价格回升到最低收购价水平以上时,将停止最低收购价收购。粮食部门将通过政务网发布粮食收购进度、库点分布、市场价格等信息,推广应用智慧皖粮收购App(售粮通),并开通收购监督举报电话和政策咨询电话,24小时提供服务。

文章关键词:最低收购价 晚稻 预案 安徽 责编:李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三大主粮价格波动仍在合理区间

    当前,秋粮收获正从南到北陆续展开,粮食价格成为社会关注的热点。唐珂介绍,7月中旬以来,国家加大最低收购价小麦投放量,市场粮源供应充足,部分贸易商惜售心态松动,小麦价格已逐步趋稳。

  • 各大主产区加大收购力度 累计收购夏粮3432.9万吨

    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最新发布,截至7月20日,累计收购夏粮3432.9万吨,各大主产区正在加大收购力度,确保颗粒归仓。专家分析,由于市场价格较高,农民有惜售心理,但今年汛期水情汛情复杂,建议种粮农民及时售粮。

  • 三省启动小麦最低收购价收粮 收购进度处于正常水平

    进入7月,夏粮进入收购高峰期,各大夏粮主产区正在加大收购力度,收购进度处于正常水平。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财务审计司司长 王耀鹏:为粮食企业市场化收购融资提供担保,帮助参与企业获得存缴基金10—15倍的贷款,有效支持企业入市收购。

  • 今年夏粮收购呈现优粮优价好行情

    新疆库车牙哈镇粮站农民在装卸小麦。业内专家表示,今年小麦品质好,粮食储备企业、贸易企业、加工企业等多元市场主体积极入市收购,小麦价格稳中有升,优质小麦品种在市场化收购中脱颖而出,销路好、价格高,逐步走出“优粮优价”行情。

  • 我国夏粮收购进展顺利:市场需求旺盛 价格总体平稳

    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昨天(24日)公布夏粮收购开局情况,今年6月以来我国夏粮收购进展顺利,主产区小麦价格稳定在最低收购价水平之上。湖北、江苏、安徽3省先后启动最低收购价执行预案,目前主产区小麦价格稳定在最低收购价水平以上,市场需求旺盛,价格总体平稳。

  • 我国夏粮收购开局良好 价格稳定进展顺利

    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昨天(24日)公布夏粮收购开局情况。今年六月以来我国夏粮收购进展顺利,主产区小麦价格稳定在最低收购价水平之上。目前,主产区小麦价格稳定在最低收购价水平以上,市场需求旺盛,价格总体平稳。

  • 小麦托市收购 河南准备好了 确保仓等粮、钱等粮、人等粮

    6月3日,温县武德镇徐堡南街村,三台大型收割机在麦田作业,一派丰收繁忙景象。各地已准备输送机12877台、检测仪器10113套、清理筛3915台、通风机11649台、汽车衡1895台、塑料布2482吨、油毡14667捆、麻袋1239万条、篷布5214块,为夏粮收购提供充足的物资支持。

  • 今年夏粮丰收在望

    (记者杜海涛)记者从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获悉:今年以来,各地认真落实中央关于“稳政策、稳面积、稳产量”的部署要求,大力抓好粮食生产,并根据市场需求进一步优化种植结构。继续在稻谷主产区实行最低收购价政策,2020年生产的早籼稻(三等,下同)、中晚籼稻和粳稻最低收购价分别为每50公斤121元、127元和130元。

  • 我国“口粮绝对安全”有充足家底 完成中晚稻收购2208万吨

    中储粮集团最新数据显示,截至目前,中储粮累计完成中晚稻最低收购价收购2208万吨,较上年度增加35万吨。疫情防控期间,中储粮系统广泛使用售粮预约APP,让农民可以就近售粮,减少排队等候和人员聚集,做到了“库等粮、钱等粮、快售粮”。

  • 最低收购价!黑龙江收购1432.6万吨稻谷

    记者从中储粮黑龙江分公司了解到,自2019年12月12日开始最低收购价稻谷收购工作,截至2020年3月31日收购期结束,收购总量1432.6万吨,较上个收购期增长5.6%,共支付收购资金374.5亿元。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