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评论 > 正文

多策并举弘扬工匠精神

2019年10月23日15:52  来源:映象网

5034

弘扬工匠精神要加大对工匠精神的宣传力度,营造有利于工匠精神养成的社会文化氛围。各级党组织要发挥政府引导作用,加大对高技能人才表彰奖励力度,真正体现“三百六十行,行行出状元”。要继续加大和创新对工匠精神的宣传,让越来越多的工匠从幕后走到台前,在职工中树立工匠偶像,在社会上颂扬工匠精神,使人们的求学观念、就业观念以及单位的用人观念随之转变,使工匠精神成为人们的价值追求。要动员组织广大文艺工作者把为广大劳动者书写、为广大劳动者放歌作为自己的神圣使命,尽情地讴歌工匠精神,创造出更多更好的弘扬工匠精神的优秀文艺作品,激励广大劳动者积极投争做大国工匠。

弘扬工匠精神要建立健全有利于工匠精神养成的制度。不同的制度安排会对一个人产生不同的激励,从而使其产生不同的行为反应。各级党组织要从工匠精神养成的需要来审视我国现有的相关制度,要切实提高工匠的社会地位和经济待遇。建议政府有关部门要加强研究高技能人才队伍建设的新举措,切实提高技能人才和一线技术工人的经济待遇和社会地位,使工匠在政治上得到尊重、职业发展上得到关心、工作上得到重用、经济上得到保障。

弘扬工匠精神要强化工匠精神的教育培训。各级党组织要加快构建以企业为主体、职业院校为基础、政府推动与社会力量相结合的劳动者终身职业培训体系,培养造就一支具有工匠精神的高素质劳动者大军。还要积极引导广大劳动者“立足岗位学,向师傅学,向同事学,向书本学,向实践学”,不断提高综合素质,练就过硬本领。要养成工匠精神,激发劳动者内在的学习动力至关重要。同时各级工会组织要发挥更大作用,通过积极开展职业技能竞赛和岗位练兵、技术比武等活动,引导广大职工学本领、练技术、强素质。

总之,我们要多策并举,要在全社会弘扬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激励广大青年走技能成才、技能报国之路。(陈芝瑾)

文章关键词:多策并举 弘扬 工匠精神 责编:林瑶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省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1月17日下午,省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听取委员大会发言。省政协主席刘伟,副主席钱国玉、李英杰、龚立群、张亚忠、高体健、周春艳、谢玉安、张震宇、刘炯天和秘书长王树山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