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营商环境看平顶山:现场办公 积极作为 脚踏实地的解决企业难题

2019年10月24日09:09  来源:映象网

5034

映象网讯(记者 燕子丹 /图)“我作为宝丰白酒业的一名经营者,深深感受到近两年来营商环境明显好转,民营经济的发展遇到了千载难逢的发展良机。”河南宝丰酒业有限公司董事长王若飞高兴的说。10月21日-22日,由河南省委宣传部、河南省委统战部组织的“促进民营经济健康发展”集中采访活动第三站在平顶山举行。

 

宝丰酒厂的工人在工作

广泛征集意见 出台积极政策 民营企业信心大增

据了解,去年以来,河南省委、省政府大力实施“豫酒振兴”发展战略,将豫酒转型发展列入全省十二个重点攻坚的项目之一。

平顶山市、宝丰县也相继出台了一系列促进白酒产业健康发展的政策措施。宝丰县委、县政府不仅制订了《宝丰县白酒产业转型发展规划》,重振白酒产业发展,同时,还着力为企业营造良好的发展环境,持续深化企业服务。去年每季度都以现场直播的形式,召开一次全县服务企业联席会,现场解决企业在发展中遇到的问题和难题。

 “领导干部分包企业,定期听取企业发展中的意见,解决我们的问题,这些良好的条件都是促进我们发展的基础,政府对企业的重视和关注让我感觉到民营企业家的社会地位越来越高,越来越有信心。”河南宝丰酒业有限公司董事长王若飞深有感触。“尤其是全市促进非公经济健康发展大会召开以后,市委、市政府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更是让我们亲身体会到党和政府对民营企业的重视和支持,备受鼓舞,信心大增。”

据了解,去年12月14日,平顶山市委统战部、市工商联分别召开民营企业家座谈会,就落实惠企政策、切实推动营商环境改善等方面问题,了解民营企业家诉求,征求意见建议。把征集到的112条意见建议梳理归类,形成专题报告进行研究。

 企业的做大做强,与政府主动担当、主动作为,建设起服务型政府密不可分。“目前平顶山市已高规格组建成立了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任双组长的优化营商环境工作领导小组,分设9个专项协调小组,统筹推进全市营商环境工作。同时建立了市级营商环境工作联席会议制度,安排营商环境具体工作,协调解决推进中的具体问题。”平顶山市发改委副主任朱纯洁说。

座谈会现场

降费减税 平顶山2019年前三季度减税22.8亿元 预计全年将减税33.9亿元

据平顶山市财政局负责人介绍,1-5月份,全市规上工业增加值增长9.1%,增速分别高于全国、全省3.1个、0.7个百分点,居全省第2位,同比提升4个位次。企业效益持续增长,全市规模以上工业39个行业大类中,24个行业保持增长,增长面达到61.5%。规上工业企业实现营业收入增长22.9%,分别高于全国、全省14.4个、17.8个百分点,居全省第一位;实现利润总额增长60%, 分别高于全国、全省53.5个、62.3个百分点,居全省第二位。平煤神马集团上半年营业收入、利润同比分别增长44.2%和 80.7%,创集团成立以来的最好水平。预计上半年全市规上工业增加值增长8.7%,高于全省预计增速0.7个百分点。

2019年前三季度减税22.8亿元,社保费降率4.79亿元,合计27.59亿元。预计全年减税33.9亿元,社保费降率7.78亿元,合计41.68亿元。

专事专办 成立专业工作领导小组推进营商建设

据了解,为了完善营商环境,协调解决企业发展中遇到的重点难点问题,平顶山市已高规格组建成立了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任双组长的优化营商环境工作领导小组。

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办公室设在市发改委,分设政务服务组、创新创业组、投资贸易组、企业经营环境组、法治环境组、构建新型政商关系组、评价评估组、督查督导组和执纪问责组等9个专项协调小组,统筹推进全市营商环境工作。

同时,建立了市级营商环境工作联席会议制度,安排营商环境具体工作,协调解决推进中的具体问题,目前,已经取得了一定的成效。

市场监管局简化企业开办注销程序,全市已实现企业申领营业执照1日办结。市税务局优化企业纳税服务,积极构建“网上办税为主,自助、移动、服务厅办税为辅”的“一主三辅”立体化办税服务模式。目前纳税人通过网上办理涉税事项已占比96%。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以“一窗受理”工作为抓手,一般登记业务由7个工作日压缩到5个工作日,抵押登记由5个工作日压缩到3个工作日,抵押注销登记等七项业务1小时办结。

“建立问题清单、剖析问题症结,上下联动、齐抓共管,从严从实、标本兼治。深入学习对标改、共性问题全面改、个性问题立即改、根源问题建章改。通过专项整治,努力打造营商环境新高地,让高品质的营商环境成为鹰城更加出彩的新标识。”平顶山发改委副主任朱纯洁说。

 

无人挖掘机演示

文章关键词:营商环境 平顶山 企业难题 宝丰 白酒业 民营企业 责编:徐宁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央地合力打造“升级版”营商环境

    事实上,围绕优化营商环境,国务院层面近日已经接连召开会议和出台文件。8月26日召开的国务院常务会议,确定围绕保市场主体激发活力深化“放管服”改革举措。除此之外,重庆、深圳、湖南、海南、云南等省市也接连部署,大力度推进优化营商环境。

  • 入围门槛进一步攀升

    2020中国民企500强入围门槛进一步提升,达到202.04亿元,比上年增加16.18亿元。与其同步发布的“制造业民营企业500强”入围门槛达89.18亿元,比上年增加3.56亿元;“服务业民营企业100强”入围门槛达289.51亿元,比上年增加48.39亿元。

  • 【行走自贸区】绥芬河自贸片区创新发展对俄边境贸易 打通陆海联运大通道

    绥芬河是国家沿边开放重点口岸和黑龙江省对俄经贸合作主通道,绥芬河自贸片区对俄特色突出、边境特点鲜明,是对接俄罗斯远东大开发、自由港政策的最前沿,经过一年的差异化探索和建设,实现了良好开局。启动招商引资“百日会战”,今年前8个月绥芬河片区新增市场主体1938家(企业522家),其中8月当月新增市场主体580家,同比增长171%,彰显了自贸区的制度优势。

  • 河南省2019年度营商环境评价“成绩单”出炉

    河南省2019年度营商环境评价“成绩单”出炉

  • 稳!我国七月份实际使用外资同比增长15.8%

    持续提升投资建设便利度、进一步简化企业生产经营审批和条件、提升涉企服务质量和效率、施行《外商投资法》及《优化营商环境条例》。与2019年版相比,新版外商投资准入负面清单由40条减至33条,压减比例17.5%;自贸试验区负面清单由37条减至30条,压减比例18.9%。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