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豫事 > 正文

牛!河南师范大学大学生研究成果登上国际权威刊物Environmental Science & Technology

2019年10月26日15:54  来源:新乡网

5034

近日,河南师范大学环境学院2018级硕士研究生陈巧莹在导师曹治国指导下,在环境领域权威刊物Environmental Science & Technology (ES&T)上在线发表题为“Halogenated organic pollutant residuals in human bared and clothing-covered skin areas:Source differentiation and comprehensive health risk assessment”的研究论文。这是河师大环境学院研究生第二次在ES&T上发表研究成果,标志着该院整体科研水平和研究生培养质量正在不断提高。

卤代阻燃剂(HFRs)和多氯联苯(PCBs)由于其半挥发性特征可在气相、颗粒、界面和衣物等多介质中转移和分配,而人体会通过多种路径暴露于这些污染物。论文对照研究了人体典型部位皮肤对HFRs和PCBs的真皮暴露及手-口摄食规律,一方面发现衣物遮蔽部位普遍存在不容忽视的污染物真皮暴露负荷,从而验证了衣物是重要的污染物载体及人体暴露来源,而clothing-to-air-to-skin和clothing-to-skin是人体暴露于环境污染物的重要路径;一方面初步揭示了颗粒相和气相污染物对真皮暴露的贡献主要受到污染物挥发性的制约。该研究所提供的实验数据极大促进了对污染物在空气和皮肤皮脂间分配及污染物从空气到衣物再到皮肤的传输过程的认识,对今后有毒污染物环境行为、人体真皮暴露和健康风险的研究具有重要启示意义。

ES&T是美国化学协会(ACS)旗下的期刊,是环境领域认可度最高的期刊之一,是自然指数(Nature Index)期刊,在环境领域具有很强的影响力,通常仅报道环境领域具有较高原创性的研究成果。2019年公布的该期刊影响因子为7.149。

论文网址链接:https://pubs.acs.org/doi/10.1021/acs.est.9b04757

新乡网 董文胜 朱桂芬 马佳辰


文章关键词:河南师范大学 大学生 研究成果 登上 国际权威刊物 Environmental Science & Technology 责编:邵恰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河南29岁寒门子弟跳水救人不幸辞世,村里为其塑像立碑弘扬正气

    11月15日,事发两天后,安阳市文峰区见义勇为评定委员会办公室正式进行公示,对王靖心、路江元、刘云龙、张同仁群体有关行为确认为见义勇为,以弘扬社会正气。王靖心是见义勇为的英雄,是南阳村的普通村民,是奶奶的宝贝孙子,是王应庆的乖儿子,也是董俭倩深爱的那口子。

  • 河南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工作交出亮眼“成绩单”

    会议表彰了第六届全国文明城市、文明村镇、文明单位和第二届全国文明家庭、文明校园及新一届全国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先进,我省交出亮眼“成绩单”。 我省此次被中央文明委命名表彰的全国文明城市有:焦作市、漯河市、南阳市、信阳市、商丘市、林州市、新安县、平舆县、柘城县、汝州市、兰考县、新县。

  • “青椒论坛”来河南了!这盘由河师大掌勺的“红青椒”味道咋样,快来尝一尝

    来自北京、河南、湖北的八位优秀青年教师围绕“中国共产党革命精神与高校思政课教学”进行教学展示。

  • “青椒论坛”来河南了!这盘由河师大掌勺的“红青椒”味道咋样,快来尝一尝

    青椒论坛从2017年9月23日开始举办,每学期举办三期,每期邀请3~8位高校思想政理论课优秀青年教师,为大家分享教育教学经验。“革命精神是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进行伟大社会革命的宝贵精神财富,也是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的重要思想源泉。

  • 留住河洛乡音 传承黄河文化

    (河南日报记者赵同增)一本装帧风格朴素的书,带着浓郁墨香,静静躺在桌上,那是河南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退休教授高明乾的新作《河洛方言通释》。”孙志波说,方言有着独特的韵味和“有趣的灵魂”,是一个地方的“特殊标签”,如果就此凋零、消失太过可惜,亟须保护传承。

  • 刚刚发布!河南247所学校要有国家级新称号

    教育部刚刚发布关于2020年全国青少年校园篮球、排球、冰雪体育传统特色学校等认定结果的公示。公示名单中,河南多所学校上榜,快来看看都有谁……

  • 这些学校只放一天假!河南多所高校调整中秋国庆假期

    在经历了一个“超长待机”的寒假后,开学不久的河南高校学子又将迎来国庆小长假。郑州工业应用技术学院:10月1日-2日放假休息,10月3日-4日补第三周周四周五的课,10月5日至9日按照正常工作日上课、上班。

  • 最新!河南各高校分批开学时间汇总来了,来看看你几号开学!

    (三)2020级新生:研究生8月29日报到注册;专升本学生9月4日报到注册;本科生自9月14日起分期分批、错时错峰报到注册。(三)9月12-13日,2017级本科和2016级(学制五年)本科、职业技术学院2017级和2018级五年制专科学生,各学部(院)每天安排50%学生报到。

  • 终于等到你!河南各高校各式录取通知书新鲜出炉!

    郑州大学还专门制作了“电子录取通知书”——录取喜报,为每位新生送上一份祝福。亮黄色的“录取通知书”大字醒目突出,与下方“求真、创新、勤学、笃行”的校训相互呼应,突出学校追求真理、崇尚科学、与时俱进、开拓进取的坚毅信心和不懈追求。

  • 终于等到你!河南各高校各式录取通知书新鲜出炉!

    1.录取通知书2.校园卡3.资助政策明白卡4.新生报到注意事项设计理念:  彰显厚德博学止于至善之校训,传承精育良才教育报国之初心。郑州科技学院录取通知书样式及设计理念:  通知书设计理念为“飘扬”,旨在打造一份美好的、喜悦的、向上的郑州科技学院录取通知书。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