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中国工程院院士邓中翰:以信阳为中心带动其他省市芯片产业建设

2019年10月26日19:29  来源:映象网

5034

映象网讯(记者 陈伟然 王韶卿 燕子丹 文 段晋哲 图)10月26日下午,由中共信阳市委、信阳市人民政府主办的信阳市人才政策推介暨重点项目签约仪式在商都郑州隆重举行。中国工程院院士、星光中国芯工程总指挥、中星微集团创建人邓中翰在致辞中表示,信阳市是一座豫风楚韵的人文古城、一座将星璀璨的革命红城,当前信阳正着力构建“一市一区三枢纽”,在教育、科技、脱贫攻坚、文化旅游等方面都取得了巨大的成绩。

邓中翰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核心技术必须掌握在自己手里,要摒弃幻想、自力更生。”“核心技术、关键技术、国之重器必须立足于自身。”9月16日-18日,总书记在河南考察时指出,“加强自主创新,发展高端制造、智能制造”,同时,要传承红色基因,大力弘扬大别山精神。

当前,科技进步正沿着人工智能、大数据、物联网、云计算等新兴技术路线跨界融合向前发展。我国在5G移动通讯、北斗导航、高铁、公共安全视频信息安全等新兴的技术领域,已经跨入世界先进行列,制定了领先的技术标准,在有些领域已经开发出了安全可靠、自主可控的核心芯片。确保核心芯片的安全可靠、自主可控,将为我国建设创新型科技强国发挥重要作用。

近年来,“星光中国芯工程”攻克了“基于数据驱动并行计算架构的卷积神经网络处理器技术”、“嵌入式深度学习机器视觉SoC技术”等核心技术,推出了两代“星光智能”系列人工智能芯片NPU和NPU-Ⅱ,标志着我国在神经网络处理器人工智能芯片的研发上取得重大突破,在视觉图像处理深度学习人工智能芯片领域走在国际先进行列。

“今天隆重举行的中国河南招才引智创新发展大会,旨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重要讲话精神,抢抓发展机遇,进一步推动河南、推动信阳人才聚集、科技创新、产业升级。河南省视频图像智能处理技术院士研究中心的建立,致力于打造产学研一体化人才培养模式的探索与实践,以实验室为研发平台,以科研培养人才,以科研带动项目,以科研成果带动产业集聚,以产业集聚效应辐射安徽、湖北、江苏、湖南、陕西等省,以信阳区域总部为中心,做好信阳及其他省市的 芯片产业及“智慧城市”相关产业的建设,助力大别山革命老区的经济发展。”邓中翰说。

文章关键词:中国工程院院士邓中翰 信阳 芯片产业建设 责编:邵恰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