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 > 正文

北京11个市属公园20处秋景进入观赏期

2019年10月27日08:50  来源:新京报

5034

  11个市属公园20处秋景进入观赏期

  颐和园、玉渊潭、天坛等公园白蜡、白桦、银杏、枫树等彩叶树种逐渐变色,市民游客可错峰就近游览

  玉渊潭公园

  玉渊潭公园樱花小湖内荷花、芦苇、菖蒲、水葱、睡莲等水生植物形成独特秋季景观,西湖西南角占地约1万平方米的荷花也呈现出一池残荷的景致。

  北京植物园

  北京植物园内,卧佛寺东南侧的山坡处是园区树木园的白蜡种植区,栽植有“秋欢”“秋火”“秋紫”“砖红”等多个品种共70余株的白蜡,呈现出橙红、紫、暗紫、金黄等多种色彩,目前已进入最佳观赏期。

  北海公园

  北海公园的北海荷韵景区毗邻公园南门,与琼华岛、白塔等公园标志性景观遥相呼应,在十月下旬渐生秋韵。

  天坛公园

  东门入园,祈年殿遥遥在望,天坛银杏树已微带秋意。游人在驻足观赏五彩斑斓的初秋美景同时,还可领略天坛的历史文化。

  颐和园

  颐和园后溪河两岸大叶白蜡、元宝枫等呈现出橘、黄色,游船由后溪河往返于苏州街和昆明湖,景色宜人。园内耕织图、西区等地,大片的荷花、芦苇变得干黄枯萎,各色菊花、叶子变红的五叶地锦更添野趣。

  北京动物园

  北京动物园自2013年起与北京市园林科学研究院合作开展白桦树引种工作,在百木园及猴山东侧种植白桦。经过六年多的生长,如今这些白桦已枝叶扶疏,呈现出优美景致。

  中国园博馆

  在中国园博馆制高点染霞山房景区内,金叶白蜡的树叶呈现出金黄色,更显传统山地园林之美。

  陶然亭公园

  陶然亭谪仙亭周边名木荟萃,静谧惬意。目前正值地锦、榉树的最佳观赏期,绿色、黄色、橙色、红色,陶然佳境和湖心亭的芦苇也已显秋色。游客步入其中宛如走入童话世界,令人陶醉。

  受近期天气影响,北京市属各公园内白蜡、白桦、银杏、枫树等彩叶树种逐渐变色。记者从市公园管理中心获悉,20处“多彩秋色”观赏点本周末进入观赏期,市民游客可错峰就近游览。

  观赏点涉及11家市属公园及中国园博馆,包括颐和园、天坛公园、北海公园、中山公园、景山公园、北京植物园、北京动物园、陶然亭公园、紫竹院公园、玉渊潭公园、中国园林博物馆。据了解,近年来,市公园管理中心围绕常绿植物、彩叶植物新优品种的研发工作,通过加强植物色彩搭配、乔灌草结合,打造层次多变、色彩丰富的季节性生态景观。

  2015年起,颐和园、植物园、紫竹院、玉渊潭等多家公园通过应用新优植物,开展了增彩延绿示范区建设项目。截至目前,共9家公园建成增彩延绿示范区22处,完成市级“增彩延绿”项目63万株彩叶植物繁育任务,共提升景区景观彩叶观赏面积近30万平方米。

  自上周起,市公园管理中心官方微博“@畅游公园”陆续推介北京市属公园最新秋景游赏资讯,供市民游客参考。

  新京报记者 周依

文章关键词:观赏 北京动物园 责编:李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陕西黄河壶口瀑布现冰峰倒挂景观[组图]

    图为陕西黄河壶口瀑布现冰峰倒挂景观。兰华 摄  图为陕西黄河壶口瀑布现冰峰倒挂景观。兰华 摄  图为陕西黄河壶口瀑布现冰峰倒挂景观。兰华 摄  图为陕西黄河壶口瀑布现冰峰倒挂景观。

  • 造化神奇!黄河壶口瀑布现冰挂景观

    近日,黄河壶口瀑布出现了冰挂景观,形成了冬季独特的迷人景色和奇特景观,引众多游客前来观赏。在水雾扩散和水流冲刷的作用下,陕西宜川黄河壶口两岸的岩石和护栏上,已形成冬日壶口瀑布特有的冰挂奇观:瀑布腾起的水雾顷刻结冰,周围的石岸和护栏银装素裹,形成一组组冰珊瑚、玉垂冰挂,如雕似塑,像玛瑙、像琉璃,造化神奇,吸引各地游客前来观看。

  • 景区内孩子用石头砸天鹅家长疑似在旁却未阻拦,园方:尚未接到反映,会加强管理

    视频发布者表示,几名儿童可能为外地游客,三门峡一直有宣传保护天鹅,时间长了当地群众基本都知道,不提倡此类行为。尚未接到天鹅遭石块打、砸的情况反映,发现此类情况时管理人员会加以制止,对于此类情况后期会加强管理。

  • 银杏“披金”引客来

    眼下,江苏省邳州市的一片银杏林进入最佳观赏期,“披金”的银杏林吸引众多游客前来赏景拍照。眼下,江苏省邳州市的一片银杏林进入最佳观赏期,“披金”的银杏林吸引众多游客前来赏景拍照。

  • 千亩银杏引客来

    11月2日,游客在曲周县银杏种植基地游览赏景。眼下,河北省邯郸市曲周县银杏种植基地近千亩银杏林进入最佳观赏期,吸引众多游客前来游览。眼下,河北省邯郸市曲周县银杏种植基地近千亩银杏林进入最佳观赏期,吸引众多游客前来游览。

  • 河北沙河:山乡银杏黄 太行秋景美

    10月29日,游客在河北省沙河市栾卸村银杏林内游览(无人机照片)。深秋时节,位于太行山东麓的河北省沙河市栾卸村万亩银杏林迎来观赏期,吸引了众多游客前来赏景。深秋时节,位于太行山东麓的河北省沙河市栾卸村万亩银杏林迎来观赏期,吸引了众多游客前来赏景。

  • 美国芝加哥植物园举办南瓜灯展

    10月24日,游客在美国伊利诺伊州格伦科的芝加哥植物园观赏南瓜灯。芝加哥植物园在万圣节前举办南瓜灯展,展出1000多个手工雕刻的南瓜灯。芝加哥植物园在万圣节前举办南瓜灯展,展出1000多个手工雕刻的南瓜灯。

  • “南瓜石”走红美国加州

    10月18日,人们来到美国加利福尼亚州里弗赛德县诺科市观赏“南瓜石”。在诺科市一处山脊上,一块圆形巨石被涂成万圣节南瓜灯造型,成为热门景点,吸引众多游客前来观赏。在诺科市一处山脊上,一块圆形巨石被涂成万圣节南瓜灯造型,成为热门景点,吸引众多游客前来观赏。

  • 美翻了!河南焦作:十万亩红叶海染尽秋山

    10月12日上午,2020焦作(青天河)红叶节开幕式在靳家岭举行。当天,来自全国各地的摄影爱好者、游客走进青天河景区共赏十万亩红叶海的壮丽美景。每年金秋时节,焦作青天河的漫山红叶便成为太行山上最靓丽的风景。

  • 金秋草原“枫”景美

    金秋时节,内蒙古兴安盟科尔沁右翼中旗五角枫生态旅游景区的五角枫迎来最佳观赏期,棵棵枫树点缀了秋日草原,美景如画。金秋时节,内蒙古兴安盟科尔沁右翼中旗五角枫生态旅游景区的五角枫迎来最佳观赏期,棵棵枫树点缀了秋日草原,美景如画。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