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热点 > 正文

花样滑冰选手特鲁索娃表演刷新世界纪录

2019年10月27日11:15  来源:新京报

5034

  特鲁索娃的四周跳惊艳全场。图/国际滑联官网

  新京报讯(记者 孙海光)刚进入到新赛季,花样滑冰女单比赛惊喜不断。继上周谢尔巴科娃在大奖赛美国站奉献两个四周跳后,特鲁索娃在今晨结束的加拿大站自由滑中更是配置了4个四周跳,这一难度让很多男选手望尘莫及,241.02分的总得分也刷新了世界纪录。

  昨天短节目过后,15岁的特鲁索娃仅排在第3位,小姑娘对短节目不能配置四周跳的规则有些不满。在被问及自由滑中是否会配置四周跳时,特鲁索娃称“你们明天会看到一切。”

  果然,特鲁索娃在今天的自由滑中让大家看到了四周跳大荟萃。在《权力的游戏》原声曲目伴奏下,特鲁索娃在整套自由滑中配置了后内结环四周、勾手四周、后外点冰四周接三周、后外点冰四周接一周接后内结环三周共4种四周跳。

  尽管在第一个后内结环四周摔倒,但其他3种四周跳均高质量完成,这也给特鲁索娃带来了100.20分的技术得分,这也是史上首位技术分破百的女选手。

  特鲁索娃登上冠军领奖台。图/国际滑联官网

  特鲁索娃的这套自由滑最终得分为166.42分,总得分为241.02分,两项数据均刷新了由她个人所保持的世界纪录。特鲁索娃也在成年组大奖赛首秀中轻松夺冠。

  “总体来说,对自己今天的发挥还是比较满意,但第一跳摔倒让我有一点沮丧。”特鲁索娃赛后称自己训练时也在第一跳摔倒,她会积极振作起来,争取此后的比赛中有好的发挥。

  短节目排名第1的纪平梨花在第一个阿克塞尔单跳时翻身,好在随后动作都很干净,最终以230.33分摘得银牌。韩国选手刘永摘得铜牌,在赛前遭遇追尾事故的本田真凛带伤出战,最终拿到第6名。

文章关键词:特鲁索娃 责编:李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