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这些绝版老照片看哭了!当年他们太“南”了!

2019年10月27日15:08  来源:国资小新

5034
  • 中国自主创新的第一代军车有哪些传奇故事?

  • 中国“南海二号”钻井平台居然是“二手”的?

  • 中国水电建设有哪些世界之最?


这些新鲜有趣的问题,在“北京国际摄影2019”期间的影像北京论坛上,都可以找到答案。


作为北京国际摄影周的重要组成部分,由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与中国摄影家协会、中国图片集团联合主办的“东风杯·奋斗者—2019‘视觉新国企’”摄影展于已本月21日正式开幕,展出将持续至27日。

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邀请了东风公司、中国海油、中国能建三家央企代表,在“影像北京论坛”上发表了主题演讲,讲述了70年来国企员工与国家、企业共同经历的点滴故事。


今天,小新用三家央企演讲中展示过的一张张年代感十足的老照片,为您呈现一个个鲜活的国企奋斗者的形象,一段段直击人心的感人故事。


中国汽车工业,吹起一阵“东风”!


今天的东风公司,前身是第二汽车制造厂,是我国第一次完全自主设计、建设的大型综合汽车制造厂。


1952年底,在一汽建设方案确定后,毛泽东主席做出建设二汽的指示。1965年,二汽被列入国家第三个五年计划,项目才正式开始建设。当时的中国,经历了严重的经济困难,与苏联的关系全面恶化,国际形势也非常严峻。


出于战备考虑,二汽的选址定在了大巴山山沟里的百人小镇十堰。1969年9月28日,第二汽车制造厂大规模施工建设在十堰正式拉开序幕,来自全国各地的建设大军怀抱着振兴中国汽车工业的梦想,撇家舍业,千里迢迢,汇集到鄂西北荒僻沉寂的群山腹地,开启了振兴民族汽车工业的新征程。




当时的十堰在地图上都找不到,物资匮乏、交通闭塞,建设条件极为艰苦。东风创业者们靠着人拉肩扛,架桥铺路,引水送电,在山沟里顶风冒雨,在芦席棚内试装汽车,进行汽车研发和生产。

文章关键词:1970年 责编:李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环球聚焦点丨国际媒体聚焦“嫦娥五号”月表“腾空一跃”

    12月3日,携带月球样品的“嫦娥五号”上升器完成月面起飞,进入预定环月轨道。国际媒体高度关注“嫦娥五号”在月球上的“腾空一跃”,并对后续返回任务充满期待。报道说,北京时间12月3日23时10分,“嫦娥五号”上升器携带着自1976年以来的第一份月球新鲜样本从月球表面升空。

  • 年薪百万银行副行长受贿近9百万 私藏枪支索贿游艇

    2020年12月1日,湖南省长沙市天心区人民法院在中国裁判文书网上公布的一审判决书显示,法院认定,被告人孟钢犯受贿罪、非法持有枪支罪,判处有期徒刑10年4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35万元。

  • 马首铜像回归圆明园,今起在正觉寺展示

    国家文物局正式将圆明园马首铜像划拨北京市海淀区圆明园管理处收藏,成为第一件回归圆明园的流失海外重要文物。摄影/新京报记者 浦峰  此次入藏仪式由国家文物局、北京市人民政府举办,《百年梦圆——圆明园马首铜像回归展》同期开展。

  • “马首”铜像回归圆明园 今起在正觉寺展示 回归的曲折你可能不知道

    12月1日,圆明园马首铜像划拨入藏仪式在圆明园正觉寺举行,正在正觉寺文殊亭展示。摄影/新京报记者 浦峰  此次入藏仪式由国家文物局、北京市人民政府举办,《百年梦圆——圆明园马首铜像回归展》同期开展。

  • 【地评线】金羊视评:“慢火车”向着小康开,见证脱贫攻坚中国温度

    尔赛河、新凉、沙马拉达、联合乡、弯坵……这些大家听起来不是很熟悉的地名,却被一趟编号为5633/5634次、平均时速只有四五十公里的“慢火车”串联在了一起。现如今,全国最大的彝族聚居区已经全部实现脱贫摘帽,但这趟“慢火车”依旧慢悠悠的穿梭在崇山峻岭之间,继续见证着脱贫攻坚的中国温度。

  • 何弃疗?美国如何走上全球最大毒品消费国这条不归路

    1970年美国国会通过了《全面预防和控制毒品滥用法》,美国在全国范围内加强对毒品和成瘾性药物的管制。△美国国立研究院研究员格里沙·梅特莱于2013年3月发表文章,记录了美国官方应对药物成瘾与毒品泛滥的政策与举措。

  • 何弃疗?美国如何走上全球最大毒品消费国这条不归路

    1970年美国国会通过了《全面预防和控制毒品滥用法》,美国在全国范围内加强对毒品和成瘾性药物的管制。(资料来源:美国国立研究院)  在尼克松着重“复健”且有选择的禁毒措施之下,美国的吸毒人数反而在不断上升。

  • 外媒:马拉多纳和贝利,谁是最伟大的球王?

    参考消息网11月26日报道据法新社巴黎报道,马拉多纳和贝利都曾赢得多项大奖,是各自时代的王者。马拉多纳在1978年阿根廷本土世界杯时未被召入,1982年世界杯第二轮小组赛对阵巴西时被罚下场,阿根廷队被淘汰。

  • 美国新“第一家庭”,不一般的白宫路

    时间回到11月2日,美国大选日的前一天,拜登重返宾州的故居,在墙壁上写下心愿:“凭藉上帝的恩典,从这座房子到白宫。”)  纳奥米(Naomi)是拜登小儿子亨特与前妻凯瑟琳的长女,前妻为亨特生了三个女孩。

  • 推动中埃关系攀上新高峰(大使随笔)

    1970年11月24日,中国与埃塞俄比亚正式建立外交关系。2017年建立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后,中埃关系在政治互信、共建“一带一路”和国际事务合作等方面走在中非关系前列,中埃合作成为中非合作和南南合作的典范。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