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 > 正文

英国39尸案:越南警方采集疑死者家属DNA进行比对

2019年10月28日16:13  来源:澎湃新闻

5034

  越南警方27日收集了一些集装箱卡车案疑似遇难者亲属的血液和毛发样品,将提取DNA进行比对。

  据路透社10月27日晚报道,在越南北部河静省的一些村庄,居民们担心集装箱卡车事件的遇难者中有自己失踪的亲人。为核实身份,当地警方已经从疑似遇难者的亲属那里收集了毛发和血液等样板,他们将从其中提取出DNA信息以供进一步比对。

  据越南河静省、乂安省公安部门此前消息,截至10月27日,一共接到24户家庭报案,称有家人在欧洲失踪。河静省截至目前接到10起报案,乂安省为14起。据乂安省公安部门负责人表示,当地公安正在调查相关情况,但是并不能肯定这些报案与英国埃塞克斯集装箱案件有关联。

  此外,越南驻英国大使陈玉安已前往埃塞克斯郡事故现场与英国警方会面,了解现场情况。陈玉安表示越南驻英国大使馆全员已经与英国警方取得联系,将全力配合英国警方展开遇难者身份的调查。据越通社援引英国警方表示,遇难者身份的确认工作将持续一周左右的时间,专家将分为两个小组展开工作。在完成指纹信息比对以及DNA样本检测等工作之后,会将相应的资料提供给存在疑似失踪人员的相关各国负责机关。

  据埃塞克斯警方官网26日更新的信息,埃塞克斯警方指出,39名遇难者的遗体将接受至少一种识别方法来确认身份,如比较牙齿、指纹与DNA。遗体上的刺青与伤疤等特征也会被用于身份辨识。

  与此同时,埃塞克斯警方表示,39名遇难者疑似每人均携带有一包随身物品,其中有衣物、珠宝与手机等各种物品。经统计,案发现场共发现500件遗物。

  丈夫偷渡英国突然失联 妻子泪崩抱儿哭诉:没希望了

  据越南通讯社27日最新消息,越南驻英国大使陈玉安已前往埃塞克斯郡事故现场与英国警方会面,了解现场情况。此前有消息称,可能有多名死者系越南籍公民。越南男子阮定徐(音译)也可能是其中一名罹难者,据其妻子哭诉,她几个月前曾筹到1.1万英镑,帮老公从德国偷渡到英国,但却在21日突然失联。

  为什么越南偷渡者不顾一切都要去英国?BBC这样解释

  英国23日发生的“货车39尸案”引起全世界关注,虽然现在官方仍未确定死者身份,但因越南家属的报案,令外界怀疑受害者大多为越南国籍。一条由越南至英国的“非法偷渡路线”也引起各方媒体的关注。

文章关键词:DNA 英国警方 英国大使馆 死者家属 报案 死者身份 遇难者 集装箱卡车 埃塞克斯郡 案发现场 责编:彭向华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DNA亲子鉴定师:鉴定书系照妖镜

    原来,钱文军的妻子和“前夫的孩子”根本没有血缘关系,两人的真实关系是私奔的情侣,她和钱文军结婚只是为了解决住的地方和生活的问题。“人心该如何自处”,见到太多的“悲剧”,戴维认为造成这些悲剧的原因是人性的自私,混乱的“性关系”发生的根源是人们无法控制自己的欲望。

  • 广西乐业大道隧道塌方事故发现1名被困人员遗体

    2020年10月29日10时40分,乐业大道隧道坍方事故经过救援组50天全力救援,发现1名被困人员遗体。下一步,现场救援指挥部将根据专家组制定调整的抢险方案,继续调集人员和物资设备,全力组织开展抢险救援工作。

  • 湛江杀人案追踪 | 27年后被害人重新验尸,无法鉴定DNA

    广东湛江雷州市(原海康县)一男子涉嫌砍杀同村玩伴,化身鱼贩逃亡27年后落网,当地警方对被害人“开棺验尸”。目前,该案代理律师已书面请求公安部依法介入“雷州27年前吴德芳被杀案”,并且恳请“公安部物证鉴定中心二所”对被害人吴德芳遗骸DNA进行重新鉴定,以确定被害人身份。

  • 湛江杀人案追踪:27年后被害人重新验尸,无法鉴定DNA

    广东湛江雷州市(原海康县)一男子涉嫌砍杀同村玩伴,化身鱼贩逃亡27年后落网,当地警方对被害人“开棺验尸”。目前,该案代理律师已书面请求公安部依法介入“雷州27年前吴德芳被杀案”,并且恳请“公安部物证鉴定中心二所”对被害人吴德芳遗骸DNA进行重新鉴定,以确定被害人身份。

  • 国际组织警告:如果福岛百万吨核污水入海 将污染环境或损害人类DNA

    《读卖新闻》民调显示,50%的日本国民不同意“核污水排放入海”的方案,当地环保人士和渔业界代表更是极力反对。针对近期福岛核污水入海的计划,《韩国时报》以“便宜却危险”为题,批评日本政府这一计划,指出这是一场“破坏海洋生态系统环境的灾难”。

  • 时政新闻眼丨 中央政治局集体学习,为何选了这堂“冷门”课?

    9月28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举行了一场以考古为主题的集体学习,这也是党的十八大以来66次集体学习唯一的一堂考古课。2012年6月19日,习近平在北京大学调研时,就曾专门来到考古文博学院,观看考古成果展,并与2009级学生亲切交流。

  • 习近平与科学家的三段对话

    施一公院士汇报了西湖大学的建设进展,期待那里成为尖端科技孵化器和顶尖人才培养基地。”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面向世界汇聚一流人才,吸引海外高端人才,为海外科学家在华工作提供具有国际竞争力和吸引力的环境条件。

  • 微镜头:习近平与科学家的三段对话

    施一公院士汇报了西湖大学的建设进展,期待那里成为尖端科技孵化器和顶尖人才培养基地。”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面向世界汇聚一流人才,吸引海外高端人才,为海外科学家在华工作提供具有国际竞争力和吸引力的环境条件。

  • 时政新闻眼丨科学家座谈会上,习近平为何频频提到“好奇心”?

    △总书记曾经在会见航天工作者时强调,星空浩瀚无比,探索永无止境,只有不断创新,中华民族才能更好走向未来。四年前,习近平在全国科技创新大会、两院院士大会、中国科协第九次全国代表大会上提出“三个面向”,此次新增了“面向人民生命健康”。

  • 香港免费全民检测,黄之锋又来“碰瓷”了

    香港特别行政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7日宣布免费为全港市民进行自愿性新冠病毒检测,最快在两周后实施。这本是为切断病毒传播链而做出的举措,但黄之锋等乱港分子们却借此“碰瓷”,兜售起阴谋论。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