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评论 > 正文

牢牢把握总要求,践行初心使命

2019年10月29日09:53  来源:映象网

5034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深刻阐述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深刻阐明了主题教育的目标要求和重点措施,对开展主题教育提出了明确要求。开展主题教育,锤炼的是党性、转变的是作风、赢得的是民心、展现的是担当。

  立场坚定方能守住初心。立场决定态度、态度影响行动。如果没有坚定的马克思主义信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信念,初心使命也就无从谈起。作为共产党人,就要按照思想政治受洗礼的要求,坚定理想信念、传承红色基因,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以坚定的政治立场确保初心不变、使命永记。

  绝对忠诚方能勇担使命。忠诚不绝对,就是绝对不忠诚。忠诚于党,就是要相信党、服从党、依靠党,这是对党员的根本政治要求,是党的事业顺利发展的坚强政治保证。作为一名党员干部,就是要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始终把牢政治方向,时刻不忘义务责任,服从党的领导,听从党的指挥,这样我们的工作才会保持正确的方向,我们的奋斗也才会体现应有的价值。

  刀刃向内方能找准差距。良药苦口、忠言逆耳,成长就是一场和自己的较量。如果没有自我革命的精神和刮骨疗毒的勇气,对照检视、剖析反思就不会见筋见骨见灵魂。我们要坚持问题导向,敢于直面矛盾查问题,正视问题找差距,对照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对照党章党规,对照人民群众新期待,对照先进典型、身边榜样,深挖细查检视反思,有的放矢整改问题。

  奋力打拼方能落实到位。真抓才能攻坚克难,实干才能梦想成真,小平同志曾经说过“不干,半点马克思主义都没有”。如今,我们正处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时代,在“船到中流浪更急、人到半山路更陡”的关键时刻,需要领导干部敢于担当、直面矛盾、动真碰硬,需要有“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紧迫感,“赴汤蹈火、滚石上山”的攻坚精神,需要共产党人逢山开路遇水架桥、闯难关、蹚新路、出成果,奋力打拼、砥砺前行,迎难而上,把各项工作抓落实,做攻坚克难的奋斗者,啃下改革发展路上的“硬骨头”。(毛盛东)

文章关键词: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责编:程琳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