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评论 > 正文

脱贫工作中的“真”与“假”

2019年10月30日11:07  来源:映象网

5034

  “群众的眼睛是雪亮的”。关乎人民群众利益的事,容不得半点虚假。特别是当下的脱贫工作,时常爆出一些干部不作为、慢作为、假作为。对其必须彻查,给人民群众的幸福保驾护航。

  “假”的要不得。扶贫中存在各种摆拍现象,看似危害不大,实则不然。扶贫工作只有踏踏实实去做,拒绝形式主义,才能更接地气,让民众实实在在受益。摆拍属于公然弄虚作假,很容易使扶贫工作变味,滋生形式主义作风,损害扶贫的公信力。脱贫工作中的“假”作为严重影响脱贫攻坚的进度、人民获取幸福生活的期望。

  “真”的震撼他人。脱贫工作存在于我们的身边角落。一位老师,被亲切地称呼为“老师妈妈”,她把一个单亲低保家庭的孩子视为己出一般,已不是一般的爱可以解释的了,她是当前脱贫攻坚大背景之下的一朵闪耀的花朵,挺身而出,责无旁贷,只是为了孩子有书读,有个美好的人生。她与无数奋战在脱贫攻坚事业上,真扶贫扶真贫的人们一样,震撼着人心。用一个灵魂唤醒另一个灵魂,与那些坚守在偏远山区的教师一样,让我们见证了爱的奉献,对教育事业的忠诚,生命的奇迹…有这样的爱心,奇迹总会发生。真作为,总的暖人心。

  脱贫要实下来。脱贫攻坚固然是当下之急务,但也是需要扎扎实实去做的长效工作,容不得任何弄虚作假。即便有些基层干部扶贫工作确实很辛苦,那也用不着用摆拍来体现。真实是感染力的基础,人为操纵,营造扶贫政绩和感人事迹,不仅不利于脱贫攻坚,反而是在给扶贫添乱。

  脱贫攻坚工作是我们党的重要使命,消除贫困、改善民生、逐步实现共同富裕,是社会主义的本质要求。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是我们对全国人民的庄严承诺。脱贫攻坚战的脚步一刻都不能停。在一线的脱贫干部要立下愚公移山志,咬定目标、苦干实干,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确保到2020年所有贫困地区和贫困人口一道迈入全面小康社会。(王东)

文章关键词:脱贫 真实 虚假 脱贫攻坚 责编:程琳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