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永不磨灭的信仰之光!河南省政协委员走进快速公交公司讲述“二七”故事

2019年10月30日17:22  来源:映象网

5034

映象网讯(通讯员 罗莹莹 王霖)为使“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进一步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引导党员干部以精神永葆初心、用行动践行使命,10月29日,郑州快速公交公司党委特邀请河南省政协委员、《经济日报》河南记者站站长夏先清,以《郑在奋斗——二七塔,一座城市的精神之塔》主题,为党员讲授了一堂生动难忘的党课。快速公交公司党委副书记李志阳主持党课,快速公交公司领导班子以及150余名党员参加活动。

郑州,这个位于天地之中、中原腹地的城市,曾经是名不见经传的郑县,伴随着隆隆的火车声,这个被人们称为“火车拉来的城市”开始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二七大罢工” 这一段永不退色的红色记忆,承载着中国工人运动先驱者的无畏精神与不屈抗争,在这座城市中间傲然挺立的二七纪念塔是先烈们抛头颅、洒热血,敢于斗争、勇于担当的历史见证。 

夏先清站长结合自己丰富的新闻报道工作经验和人生经历,深入浅出的为大家讲述了京汉铁路大罢工的缘由、过程和历史结果。从“二七”风暴血与火的斗争中,我们看到的是坚决彻底不怕流血栖牲的革命战斗精神,是万众一心、纪律严明、令行禁止的组织纪律性与集体奋斗的团队精神,我们应该记住大罢工的初心和信仰,与“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牢牢结合在一起,让二七精神焕发出新的时代光芒。

最后,李志阳副书记总结说,这次专题党课既是对历史的回顾和重温,同时也是全体党员职工的一次思想政治洗礼。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我们基层党支部已先后组织党员干部多次前往二七纪念塔参观学习,今天夏站长又为我们上了一堂生动的“二七精神”党课,我们更应该立足本职,以强烈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坚守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和为人民谋幸福的初心,在工作中乐于奉献、敢于担当,自觉做到心中有党、心中有责。

伟大时代呼唤伟大精神。二七精神是对我们党初心使命的深刻阐释,是激励我们勇往直前的宝贵精神财富。每个人都有信仰,但共产党人都有一个共同的信仰,用信仰坚守初心,坚守那一份一心向党、一心为民的“初心”,以担当和实干托起使命。党员们纷纷表示,要传承好二七红色基因、弘扬好革命精神,让“二七精神”体现在为乘客服务的具体行动上,用实际行动践行一个共产党员的担当,践行二七精神,争做新时代出彩河南人!

文章关键词:永不磨灭的信仰之光!河南省政协委员走进快速公交公司讲述“二七”故事 责编:邵恰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