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排放“自来水”的公交车你见过吗? 郑州打造首条氢燃料公交示范线路

2019年10月31日09:22  来源:映象网

5034

映象网快讯(记者 阮海峰 文/图)公交车是一座城市最重要的交通工具,公交车的变迁是一座城市发展的缩影,郑州公交车型经历了无轨电车、燃油车、油电、汽电混合动力车,再到如今的纯电动车、氢燃料电池车,公交车辆也从交通工具变成了城市一道流动的风景线。

10月30日早上9点,“打造品质公交  倡导绿色出行”——新能源公交高品质线路(727路)揭牌仪式在经济技术开发区二十二大街公交场站进行。同时,34辆私家车、68名市民及一辆公交车一字排开,直观地展示了两类出行方式下的人均道路占有面积,展示公共交通的出行效率,倡导广大市民绿色出行。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从运力、道路资源占用、尾气检测等方面测算了两种出行方式的详细数据。按照高峰时段每台小汽车2人的承载力,34辆私家车的运量约为68人,一辆氢燃料公交车则可完全满足,这意味着,34辆私家车运送的人数,仅凭一辆公交车就可实现。

在道路资源占有率方面,一辆私家车长约5米,宽约2.6米,占地面积约为13米,而一辆氢燃料公交车长约13米,宽约3米,占地面积约为39平方米。34辆私家车正常停放占用面积390平方米,是公交车的10倍!直观的展示了公交车和私家车的人均道路占有面积,展示了公共交通的出行效率。

在尾气检测方面,氢燃料公交车零排放,而私家车在怠速时经检测,排出的气体为碳氢化合物、二氧化碳、一氧化碳、一氧化氮等主要污染物。

据悉,今年9月,郑州公交727路在交通运输部重大主题宣传活动“我的公交我的城”活动中被评选为 “新能源公交高品质线路(全国10条)。

727路隶属于郑州市公共交通总公司四公司,开通于2009年,东起二十二大街,西至未来路,途径二十二大街、航海路、未来路,是连接市区至郑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的骨干线路,单程16.8公里,线路配备23台车,全部为氢燃料电池车。

按照国家新能源汽车产业规划部署,燃料电池车具有无污染,绿色环保等优势,被业内高度认可和关注,郑州为加快布局燃料电池产业链,将727路作为郑州首条氢燃料电池公交示范线路。

文章关键词:绿色出行 郑州 氢燃料 公交车 责编:王江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