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注意啦!2020年国考今天开始缴费,考研报名也将截止!

2019年10月31日09:39  来源:映象网综合

5034

各位考生注意!2020年国考报名已经结束,于今天(31日)进入到报名确认阶段。今日22时,2020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报名通道将正式关闭,考生将在今年12月21日至23日迎来笔试。小编特地总结了考公和考研的注意事项,请各位考生注意查收~

2020年国家公务员考试

日程安排

报名确认:10月31日0:00-11月6日 24:00

打印准考证:11月18日0:00-11月24日12:00

公共科目考试:11月24日

各位资格审查已通过的朋友们

注意了!报名确认入口将于今日开通

报名确认报考人员网上报名确认流程为:“登录报名确认及准考证打印系统”->“阅读报名确认须知”->“上传照片”->“选择考点城市”->“确认信息”->“缴费”。(2020年度中央机关公开遴选和公开选调公务员专题网站:http://subb.scs.gov.cn/lx2020

具体操作步骤如何?

1.登录报名确认及准考证打印系统

报考人员登录考录专题网站,选择“考生考务入口”(或报名确认及准考证打印网址),进入报名确认及准考证打印系统登录页面,通过报名序号和身份证号即可登录。(点击底部阅读原文收藏报名确认入口)

2.阅读报名确认须知

报考人员登录系统后,仔细阅读《报名确认须知》,熟悉考场规则、相关考试违法违纪违规行为处理的规定,阅读完毕后,勾选“我已阅知并同意”;

点击“下一步”按钮,跳转至查看《报考公务员诚信承诺书》页面,阅读完毕后,勾选“我已阅知并同意”;

点击“下一步”按钮,跳转至查看省(自治区、直辖市)《报名确认注意事项》页面,阅读完毕后,勾选“我已阅知并同意”,点击“下一步”按钮,进行下一步操作。

3.上传照片

阅读报名确认须知完成后,跳转至“上传照片”页面。仔细阅读“照片要求”及“有关说明”内容。选择“照片处理工具”处理后的照片,输入验证码,点击“上传照片”,审查通过后进行下一步操作。

4.选择考点城市

照片上传成功后,点击“下一步”按钮,跳转至“选择考点城市”页面,只有一个考点城市的省(自治区、直辖市),系统会自动选中,点击“下一步”即可完成考点城市的选择。

多个考点城市的省(自治区、直辖市),报考人员选择考点城市后,需点击“保存”按钮方可完成考点城市的选择;如果选择的考点城市显示“该考点城市已满,请选择其他考点城市参加考试”,请报考人员选择其他考点城市。

5.确认信息

考点城市选择完成后,点击“下一步”按钮,跳转至确认信息页面。报考人员信息确认无误后,点击“下一步”按钮,完成信息确认操作。

6.缴费

报考人员确认信息后,点击“下一步”按钮,跳转至缴费页面。报考人员确认缴费信息无误后,点击“网上支付”按钮,弹出提示信息框,点击“是,我要缴费”按钮,生成订单,并跳转至第三方支付平台,进行支付操作。支付完成后,自动跳转回报名确认平台。完成网上报名确认。

以下报考人员还需要按当地考试机构要求办理相关手续:

①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和享受最低生活保障城镇家庭报考人员;

②其他经当地考试机构确认需现场办理的人员。

以上报考人员应关注确认网站发布的信息或拨打咨询电话,按考试机构指定的时间、地点和要求办理相关手续。

2020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

今日22时,2020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报名通道将正式关闭。报名后还要哪些事情要做?来跟映象君一起关注一下

报名结束倒计时,映象君提醒各位考生查看审核状态,注意检查核对报名信息,并确保网上缴费成功。

考生不仅要在报名系统中检查信息,还应该去报考学校官网确定自己报名成功。考生还应记住自己的报名序列号,这也是考生后续在现场确认环节必须核对的信息。

报名后,这些考研时间节点要牢记

12月14日~12月25日下载打印准考证

考生应在2019年12月14日至12月25日期间,凭网报用户名和密码登录“研招网”自行下载打印《准考证》。《准考证》使用A4幅面白纸打印,正反两面在使用期间不得涂改。考生凭下载打印的《准考证》及居民身份证参加考试。

12月21日~12月22日初试

2020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初试时间为:2019年12月21日至12月22日(每天上午8:30-11:30,下午14:00-17:00)。超过3小时的考试科目在12月23日进行(起始时间8:30,截止时间由招生单位确定,不超过14:30)。

2020年2月~3月查分

初试成绩一般会从2月中旬开始陆续公布。考生可通过网络、省级教育招生考试机构或招生单位公布的方式查询初试成绩。

自主划线院校会在3月陆续公布初试成绩基本要求。之后,自主划线院校开始组织复试,考生要提前了解招生单位及招生学院发布的复试时间、地点及安排,积极做好复试准备。

3月~5月国家线公布,复试和调剂

3月,教育部会公布全国初试成绩基本要求,非自主划线院校复试、网上调剂开始。

快要考试啦,映象君希望各位考生都能抓住最后的冲刺时间,好好努力,不负青春,加油哦!

映象网综合自国家公务员局、研招网、中国新闻网

文章关键词:国考 考研 2020年 注意事项 责编:林瑶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地评线】映象网评:让更多选拔干部的好制度成为常态

    事业发展,关键在人。近年来,从特定的群体中选拔干部已经不是什么新鲜事。在村、社区干部、志愿者、优秀大学生等群体中定向招录国家公务员或者事业单位干部,在各个地方越来越成为常态,而且已经有了比较完善的制度。

  • 焦点访谈丨这项看得见、闻得到的指标,完成得怎么样?

    “十三五”规划中,关于环保共有9个约束性指标,其中空气质量和水的质量老百姓最为关注。”  2015年底,中央提出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明确钢铁化解过剩产能1.55亿吨,煤炭化解过剩产能8.2亿吨的目标任务,这为唐山进行大气治理提供了机遇。

  • 2021年国考报名人数超150万 最热职位竞争比3334:1

    由此可知,该职位报名人数多且竞争激烈与职位待遇、工作区位及报考条件相对宽泛有直接关系。如果不从单个职位,而是从部门来看的话,中国老龄协会最终成为“最难考的部门”,竞争比高达1543:1,竞争力度遥遥领先全国各个招录机关。

  • 2021年“国考”河南地区报名人数突破5.1万人

    “比起全国最热门的岗位竞争比3433∶1,河南地区综合竞争比偏低,竞争最激烈的水利部黄河水利委员会的一个岗位达到1294∶1。”张金国建议,在最后一个多月的备考时间里,考生要养成浏览时政新闻的好习惯,提高做题速度和正确率,力争考出好成绩。

  • 国考报名今日启动,这5件事情务必注意

    此次国考,中央党群机关、中央国家行政机关省级以下直属机构、中央国家行政机关(本级)和中央国家行政机关参照公务员法管理事业单位四大系统共542个部门发布招录计划,共计招录25726人。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